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非營利事業老鼠會(老娘我寫這篇真的是豁出去了!)

>>>還是一樣,看看台東能不能撫平我講了兩個小時沒有意義電話的情緒<<<


最近有朋友參加了某某心靈成長?(還是生命開發?潛能開發?)課程
課程結束後一直打電話跟我聊天(其實我覺得是像推銷性質的騷擾)
常常聊天變得像一場狗屁上人對我這鋼鐵般頭腦和心靈開示的唇槍舌戰
首先,我要先聲明
有參加過類似課程的朋友
我對你們並沒有任何負面的印象
你們參加了這樣的課程,覺得獲益良多 我當然是樂觀其成,拍手叫好
但是至於我要不要參加,可以由我自己決定嗎?即使我對這東西有成見!

事情要從2008年5月1日開始說起
家住得離台北很遠的某B突然說要跟我吃晚餐
雖然他有跟我暗示過其實是要參加某某課程的”嘉賓之夜
基於好朋友的義氣及某B難得到台北來的緣故
即使我當天晚上有事,還是推掉去參加了
到了那個”嘉賓之夜”只覺得跟我年少無知時被人拉去的直銷說明會好像
要先寫名牌,然後我就看到裡面彼此認識的人見面都會擁抱
某B也是,一直在跟認識的人抱抱,說實在話,感覺變成了一個異常熱情的人
(我一直很怕有人會來要抱我,還先想好我要跟他說「抱歉,我跟你不熟。」)
然後是某某期的第一階段畢業典禮
外人不能進去,所以我在外面放空了一下,一直聽到裡面有歡呼聲跟拍手聲
他們秘密的畢業典禮結束之後就輪到”嘉賓進場
某B把我拉到最前面去坐
完全犯了我只有表演可以坐前面,上課及其他一律往後坐的禁忌
(基於朋友的義氣,我又原諒他了)
有一個年輕貌美穿套裝化淡妝的小姐來跟大家分享她上這個課程的心得
接下來是一個小遊戲(在這邊我臉色已經很不好了!)
要跟3個你不認識的人說你認為的”探索”是甚麼?
要不要這麼言不及意?
看來我只好把我硬底子中文系的本事搬出來跟他們說文解字一番
很可惜我底子超軟的,講不出甚麼狗屁
只好抓3個人跟他們講「我其實不知道探索是甚麼?」
然後聽3個人跟我說他們覺得的探索(那種很虛的東西左耳進右耳出根本記不住)
又緊接著要跟另外3個不認識的人講我最近想達成的三件事
好吧,這個比較具體
所以我說了
1、 我想要考到汽車駕照
2、 我想要找回騎機車的感覺
3、 老娘我現在想要去尿尿!(我是真的這樣講!不過沒有加老娘就是了)
然後我就去廁所了(這算是尿遁嗎?我還真的希望我尿回來一切都結束了)
回來之後,精彩的活動當然沒有就此結束
一小段的課程介紹之後,年輕貌美穿套裝化淡妝的小姐說話了
「現在請學員面對著你帶來的嘉賓坐著,跟他說你在課程中的感受,你獲得到了什麼?然後問嘉賓是不是要加入這個課程?」
靠妖,電視購物都有7天鑑賞期可以決定要不要買
我才進到這邊一小時你就要我決定~要不要掏一萬八
我這時的臉色已經臭到不行,看著某B給他一個苦笑。
接下來某B死講活講,我就是一直搖頭說不要,十分的堅定
某B一直說參加這個課程可以……
幫助我認識自己(我看劉墉的書就行了)
看清楚我自己想要的(雖然我沒有仔細考慮過這問題,但這一點都不困擾我)
讓自己能夠更快達成想要的(我也不覺得我現在的步調有問題)
能夠讓我活得更快樂(我一直覺得我活得很開心啊!)
總而言之,我就是覺得那個地方磁場怪不合拍、大家所表現出的氣息一致到很詭異
在一直搖頭說不的同時,有很多的學員已經完成了說服的工作,帶著嘉賓去簽XX了
而我們這一組仍在教室前面屹立不搖
所以就有人來關心
不認識的某甲問:「請問你快樂嗎?」
我答:「撇開我現在所處的環境不談,我覺得我活得很快樂。」
這時某甲誇張的用手撫心:「喔~那並不是真的快樂!」
靠妖喔!原來不認識的人可以來認定我到底是快樂還是不快樂
所以我馬上反擊:「所以說我快不快樂要由你來認定囉?
這時某甲好像被打擊到了WOW~~得很長很大聲
然後跟某B說「她的牆好高,而且是不鏽鋼的!」←是我啦!是我啦!”她”就是老娘我 !
然後又講了一堆言不及意、虛無飄渺的言論之後
這個活動就結束了,鋼鐵般意志的老娘我當然是沒有加入這課程

正當我以為要我去參加課程這件是隨著嘉賓之夜的落幕也落幕的時候
我竟然比平常還要常接到某B的電話
說是要跟我聊聊天,關心我
但話題到最後都變成要我去參加課程
常常電話一講就是一小時的諜對諜、克拉瑪對克拉瑪
固若金湯的老娘城堡自然是不容易被攻陷
但是今天我從看中醫看完,一路跟他講回家,總共講了兩個多小時
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就跟某B說
你每次跟我聊天,都是在TRY各種方式想要說服我去參加課程。但是你話中漏洞太多、前後言邏輯不符,叫你講到底好在哪裡,你卻只跟我說”我覺得妳參加之後會變得更好!”
我真的很想知道某B的”我覺得…”是依據什麼
還有,我一點也不覺得我現在有甚麼不好
然後我還對某B進行道德勸說
電話要長話短說,拿來聊天萬萬不可,況且從頭到尾都是在繞圈子講話,很沒有意義
某B竟然說「是我打電話給你的,電話費是我在出。」
靠妖~難道我的腦子沒有收到太多的輻射嗎?
還有,我的時間不是時間嗎?可以陪你這樣耗嗎?
不過某B表示他也同意這樣子講電話很沒有意義
但他並不會自行發現然後切斷話題,所以要我來做這工作
(靠妖~壞人都要我來做就是了)
好吧!要壞就壞到底,老娘說出了本段冗長對話的最後一句
好!那你可不可以不要打電話給我了,因為我對這樣的對話感到很厭倦,雖然跟人家吵架吵贏很有快感,但真的很浪費時間。除非你有把握能清楚表達你的意思,讓我知道那課程到底是在幹嘛的,不然千萬不要再為這課程打電話找我!

說真的,對於那種心靈成長?(還是生命開發?潛能開發?)的課程
我真的沒有興趣
人各有好,幹嘛這樣強求
今天有人在裡面有收穫了,覺得成長/開發了
當然是很好,我很替有所得的人開心
但是今天一而再、再而三的打電話遊說我加入
我就會覺得是邪教是催眠是集體洗腦
反而會有壞印象
還有
我並不需要別人來幫我選擇什麼
可不可以把選擇的權利還給我
謝謝

>>>>>本篇純屬個人感觸抒發,有任何不對的地方,請你們改進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啦!我非常支持妳的做法,妳的選擇是對的。遇到這種人,就是要堅定自己的立場,並且……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做法是錯誤的,and讓他們體會到……這個社會是不好混的,呵呵呵~~~
  我想他們就是沒讀書or有讀沒有懂,所以才會陷入這種心靈成長?(還是生命開發?潛能開發?)課程裡頭,且深信不疑。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已經達到了迷信(迷迷糊糊的相信)的地步。這與教育程度(學歷高低)無關,而是內在不充實的人才會如此輕易地被人以「教育為名號」趁虛而入,當然,就陷入了與春秋戰國時期「諸子爭鳴」相同的處境(互相看彼此不順眼),接下來就會固執己見而排他(要看走火入魔的程度多寡)。
  為何說沒讀書or有讀沒有懂?因為吸引的學識缺乏、知識不全、常識短少!平日少了培養「自我判斷」的能力,眼光當然短淺(短視近利),說出來的內容乏善可陳,自然不堪妳這位明眼人這麼輕輕的、輕輕的……一擊。
  叫他去讀熟論語吧!孔子這位德高望重、倍受崇敬的老師,即使他說話學生一定會聽,但也不會輕視學生的志向,更不會視對方的想法為異端,然後多事地要改變他人想法,其因何在?就是尊重(不過,現在人已經很少去尊重並體諒他人了)!
  對於妳這個朋友,我……只能說……恭禧他有所成長,也祝賀他能更上一層樓,只是套句漫畫裡的口頭禪「還差得遠呢!」、「你還有得學呢!」(You still have lots more to work on.)
  這次事件裡至少有三件事是值得恭禧的。第一,妳的程度比他好;第二,妳的涵養足以讓妳有深度且正確的判斷;第三,妳保住了一萬八。
  此外,這種課程就叫做行銷(邪門的就稱老鼠會),只是行銷的是一個課程(跟電視購物和保單是相同的),只是,沒有七天鑑賞期、無有效保證(受傷與掛點就能有效領取保險金),最後,只會說妳已經走完了這個課程,至於妳有沒有獲得成長?那就是個人問題,正如同瘦身中心無法保證讓人永保苗條,除非再拿錢去填無底洞。
  錢,非常重要。但是,看到自己於芸芸眾生之外,沒有傻傻地掏錢出來,相信比起錢來說會讓人感到更有成就感。當然,妳這位朋友……就為他跟佛祖、基督、天主、阿拉……祈求禱告吧,如果在妳挌下狠話後還是朋友的話……呵呵呵~~~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妳最後這句話……

>>>>>本篇純屬個人感觸抒發,有任何不對的地方,請你們改進

  是妳誤打呢?還是我錯解呢?這句話怎麼看都是說……裡頭不管寫的是對是錯,都是你們的不對,你們只要改進就對了!(有種「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我的錯」的感覺,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孼
邪說當道 禍國殃民

Inés 提到...

>>>>>本篇純屬個人感觸抒發,有任何不對的地方,請你們改進

這樣的意思應該是說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輪不到他人來批評
如果有人想要批評我的想法
那他應該要檢討自己是不是太好事.管太多
管到人家的思考跟想法去

匿名 提到...

我充分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也被勸說過,只是那個人說不過我,也沒有某B那麼積極打電話,不過我還是花了一杯咖啡的錢與2個小時聽她在天花亂墜......但可喜的是,我也沒花那一萬八,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