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老娘假日新休閒

今天一整天在家,除了答應要幫家裡的阿伯染頭髮之外
做甚麼都提不起勁
而且我還一早7點就醒了
漫漫長日啊
我今天又沒有SCHEDULE,身體幹嘛不讓我多睡一會?
電視頻道轉來轉去轉不到一個好看的
泡了茶想說來看書
結果書也看不下去(玫瑰的名字我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把你看完?
把衣櫃裡的衣服全部丟出來重新折一遍再放回去
拿出一張聽不出感覺的CD想說聽聽看能不能聽出甚麼?
吉他拿起來又放下
口琴拿起來吹了SOL RE DO MI DOREMIFASOL MISI
最後好像想起了什麼
拿起鑰匙就衝到花市去了

事情是這樣的
這幾年我很喜歡往花市跑
買了很多種香草
種在家裡的院子,都很成功 (原因是我只有買來放,通通是阿伯在照顧)
結果還在院子的只有檸檬桉(養到像樹一樣)和香蜂草
其他的通通因為阿伯對他的院子有規畫而鏟除鏟除了
(結果連養到像灌木叢一樣的迷迭香都被他燒了,有一天回家聞到有異香,衝上樓一看,靠~熊熊的火焰耶!抗議也沒用,因為阿伯會說「還不是都我在澆水」好啦,也是啦!)
繼上次分株蘆薈大成功之後

>>>上次分好的蘆薈,914看到應該可以了解我說不能敷臉的原因<<<

914叫我要分一株給她 今天就來完成這件事吧!
順邊讓我的窗外多一些其他的東西!
在車上我就想好,我要來買被燒死的迷迭香還有薰衣草
結果到了花市,有是有賣啦!
不過都是那種大盆一盆要賣100元的
跟我當初想好要買的那種4盆100元的差好多
找了好久才找到1盆40元的,好吧!就是它了!
挑好了一盆迷迭香和一盆薰衣草之後
老闆很酷的跟我說「你再拿一盆,我算你100!」
哇!我完全沒有想好要買其他的什麼
但是老闆這樣一講,不挑一盆又好像很不划算
貪心的人類啊~~~
反正我就隨便挑了一盆甜菊,想說以後我要是得糖尿病就是靠它了
經過賣土的攤位前面又買了山土和培養土(一大瓢20元)
當我提著很重的土在大太陽底下走的同時,我才想到
我是笨蛋附身了吧?我家就在山旁邊我買什麼山土!
回到家先把東西往樓上一丟
就開始煮飯,煮煮煮,煮完之後我才發現阿伯已經吃完午飯在睡午覺了
我煮什麼煮啊我~~早知道就吃泡麵
吃完飯我還刻意看個日劇等待太陽下山一點再來進行偉大工程

終於,天時地利龜和(後來龜變得不太和,我會再說明的!)
我在水表間開始起我那小小的工程
首先,我要來試試阡插薰衣草
若是成功我會有很多薰衣草,說不定還可以賣人咧(又在做錢嫂夢~)
若是不成功,原本那一株應該也可以活得好好的,nothing to lose!
挑了兩枝看起來比較健康的枝條,剪下來,把多餘的葉子拔掉插在水裡

然後就開始混土,前面有說我買了兩種土,山土跟培養土

>>>龜龜這時還很乖,一直走來走去看我在幹嘛<<<

山土很黏,很像黏土,感覺很好涵養水分;
培養土有很多稻殼在裡面,應該有很多營養,但是鬆鬆的,排水狀況奇佳
我也不知道比例要怎麼放,所以就一半一半啦 放在大鐵盆裡把土拌勻之後就一一裝盆
這些都是晚上要來放插枝用的小盆呢! 然後就依序把比較大株的薰衣草、迷迭香和甜菊裝好盆
放在一旁,希望它們都能夠活得好好的
然後走回蘆薈前面
挑來挑去,剪下了看起來沒有很小,再怎樣應該都會活的一株蘆薈泡水
插枝準備工作充分!

當我在水表間工作的時候,阿伯已經悄悄睡醒而且自己哀怨的染完頭髮了
走到院子才發現我人在水表間,頂著一頭濕漉漉問我
「我染得怎樣?有沒有均勻?」
真是抱歉,沒有幫阿伯染到頭髮,做女兒的不孝~

>>>愛玩的笨蛋龜龜,下一秒牠馬上因為頭被塑膠袋纏住動彈不得<<<

還有還有,因為我進進出出水表間有時會忘了關門
所以龜龜有一段時間竟然走出去水表間
等我事情都弄好了要收拾的時候才發現
為了怕慘劇重演,趕緊一把把龜龜抓起來,送回水表間
大概是很久沒有到院子吧
龜龜好像很懷念那邊
以致對我怨念很深 ,在抓牠的時候牠就四肢不停的划動表示不滿
一把龜龜放下來,我就感覺到濃濃的殺氣(不蓋你,我真的有很害怕的感覺)
然後龜龜一直追著我跑,我覺得牠一定是要大力的咬我的腳趾頭!(咬住不放那種)
生命中第一次覺得我可能會跑輸給烏龜
水表間門外的狗狗可能在偷笑
因為整個水表間都是我害怕得跑來跑去的木屐聲
不騙人,真的不要惹烏龜生氣
我根本沒有辦法一邊收東西一邊閃避龜龜的攻擊
只好門外先選好我要拿哪一樣東西
開門,一邊往東西前進一邊閃躲龜龜,拿到東西,然後閃躲龜龜離開水表間關門。
這樣的動作我今天大概重複了5~6遍才把水表間收拾好
跟龜龜打仗真的好累~

吃完晚飯後,我開始讓這一盆盆的就定位
薰衣草據說不耐台灣夏天的日曬,剛剛插枝的小盆也要避免被曬死
我的窗前絕對不是好位置,風吹日曬雨淋的
所以把它們放在陽台,通風良好,日照不會不足,下大雨也不用擔心 迷迭香、甜菊和蘆薈感覺生命力很強
隨便種有隨便活之感
所以就讓它們在我窗前啦

>>>迷迭香和旁邊如果活了要給914的蘆薈,看我對朋友多好<<<

喔!希望老天保佑我這次的種植,我會記得照顧它們的!
我現在一邊打文章,山上的風一直把迷迭香的味道吹進來,好幸福。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生命中第一次覺得我可能會跑輸給烏龜
水表間門外的狗狗可能在偷笑
跟龜龜打仗真的好累~
......
這一段人龜大戰的敘述很生動呢!
看了就覺得有趣,妳確定真得沒認真上課嗎?(也許認真上課才寫不出來囉?._.a|||)
瞧妳寫的文章情節舖陳的功力真得挺不錯的呢!

種植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越想種活就越種不起來,越不想種它卻都存活了下來。我家老媽種蘆薈種到移植送人還長不停(大棵的五六株,現在曬傷都靠蘆薈囉),但要種金錢樹卻老是呈現枯黃,不過……至少還存活,若是我來種的話……不死,也沒半條命了~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話說
我比較擔心的是阿燦家的植物
買貴就算了
養死那麼多還敢買>"<

還有啊
你真的是老人了
七點起床這是什麼鬼啊~~
年輕人的外表老人的內心 科科科

Inés 提到...

哈哈哈
是啊
這傢伙應該是要裝獨特吧
豬籠草咧
下次上課會不會就不見了啊
很想跟他說
我代養一週只要收50塊錢

匿名 提到...

茵仔阿~
我真的快被你笑死了
如果你真的跑輸烏龜,我可以幫你專訪一下順便登記世界紀錄嗎?
不過說到種花草阿,之前住在萬隆的時候因為有陽台也去建國花市買了一些植物,
可是幾乎死光光ㄌ啦!!!搬到新家的時候只剩下一棵茉莉花樹(還是死而復活的咧)還有香草(結果死了)
加油~~~我想你可以種的很好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