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2008情定百合花拖鞋之夜

到同樣的場地、站同樣的位置、聽同樣的圖騰
自從去年參加了拖鞋趴之後
就一直在期待今年的表演
有那麼一點點”沒有參加拖鞋趴,就不算完整的一年”之感
今年的第一場拖鞋趴
本來只有我跟左輪手槍要去的
方向一樣,目的不同(我是suming 她是阿勝←這兩個心態可議的傢伙)
但沒想到後來認識的不認識的加一加
也有9人之龐大
喔~我沒想到由我領軍也有幹掉離子燙軍團的一天

一開場整個傻眼,不是說好是拖鞋趴嗎?
團員腳上的那是什麼鬼啊?
查馬克還和尚穿的那種…整個傻眼了
沒想到是有安排給媒體拍的拖鞋儀式啦啊哈哈哈哈…
圖騰這些傢伙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情形可能比我還嚴重

從第三首歌開始
就在玩吉祥物遊戲
酒醉的百合花要給台下的少女手工自製百合花拿
整晚的高潮來了
在可可亞餅的精心卡位策略
我順利的從suming手中拿到最後一朵大百合
沒想到我要拿走的時候suming還停了一下,從花朵裡抽出他的笛子來
喔買嘎~~~這過程實在太煽情
搶到那朵花,我敢說,我下半年會很順利的!

接下來馬太鞍的春天
照例要發吉祥物
沒想到竟然是….
家樂福衛生紙偽裝的春天衛生紙
圖騰啊圖騰,吉祥物是可以這樣拗的嗎?
最後終於到了我不是周杰倫這首歌才結束每首歌都要有吉祥物的遊戲
(因為經費有限,沒有辦法請那個矮油矮油的周董)
這次拖鞋趴聽很多沒聽過的歌
瘋狂的apple、目荄的婚禮、援交妹、陳大哥、紅色扶桑……
在唱紅色扶桑
台下還有超貼心歌迷遞上一朵扶桑花
團員推來推去
最後台下一陣鬧哄哄
就決定要別在阿新柔柔亮亮閃閃動人但包了毛巾的秀髮上了
於是阿新從帥氣動力火車風吉他手變身成夏威夷威基基女郎 落差好大………
你有看過威基基女郎用啤酒瓶飆電吉他的嗎?

很HIGH沒有冷場的一個晚上
連平常很安靜的阿新、當了爸爸的阿勝都搶話講
在我腦中有一段困惑這首歌一開始整個團都跳起來的畫面
喔!那真的是經典的熱血圖騰畫面了
Suming把部落裡的小朋友都帶來也讓我很驚訝
他真的是我心中最理想的大哥哥形象了
每次看到原住民青少年很聽自己部落裡大哥哥或長輩的話的時候
我都是一陣感動
希望,就在他們身上啊啊啊啊啊

我喜歡圖騰的理由是很難講清楚的
講歌好聽很籠統
講愛護自己文化傳承又很老派
反正看圖騰的現場就是好玩又很容易被感動
圖騰的音樂就對我來說是很有感染力的
你只要有看表演
就會知道我講的感染力是甚麼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的音樂背後其實都有文化和故事在支撐
所以我常常聽到很感動
矮油~我講不清楚啦
去聽就知道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跟suming的訂情之物要好好的收起來啊~~
搞不好以後你會是推動部落文化的大姊姊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