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人真的不能在MSN暱稱上說人壞話

>>>照片與內文無關 看看台東的風景 看心裡會不會和平一點<<<
這是一篇被抓到小辮子應該要很生氣的文
這幾天晚上都會開電腦
在網上掛著沒事看看會不會有金龜婿來釣我(誤)
沒想到竟然被在美國的何太太搭訕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因為都要用英文,所以很不想多講)
聊到他最近剛剛上完西班牙文課
竟然提出要跟我練習西班牙文的要求
ㄟㄟㄟ 拜託耶
他人在美國
西班牙文根本是第二語言的地方
竟然叫我陪他練習西班牙文
我當下敷衍敷衍
馬上把MSN暱稱改成
為什麼我莫名其妙要陪身在美國的人練習西班牙文? 自己找拉美正妹陪你練啦!
還認定了何太太一定看不懂
(因為他之前跟我說一定要打英文 因為他電腦不能讀中文)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
他丟了一個訊息過來
"ha, did you just change your msn description because of this conversaciones?"←還給我用西班牙文
暗~~不是說不能讀中文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俗話說,別在背後說人壞話。
  再通俗一點說,就是……說人壞話要偷偷來。
  在中文領域中,這叫做文法修辭。
  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之後妳一定會更謹慎地……選擇適當的字眼。
  不過,我倒覺得這也不算壞話,妳只是把想法直接表達出來罷了(難道要妳一直悶著得內傷嗎?)!但是,人與人相處真得很複雜,搞到最後,都不能光明正大地直接表述自己的想法了!也許,這就是文法修辭的重要性了,想來也是挺可悲的。呵呵呵~~~

Inés 提到...

...你是大學同學阿得吧
歡迎你啊
因為小地方沒什麼人來
來了也都不留言的(指眾人)
所以有被驚嚇到的感覺
但心裡還是愉快的
請多指教

匿名 提到...

那個你給人壞臉色看
也不是第一次了
下次寫台語吧
老師都說去國外不能說中文了
因為大家都聽得懂


眾人留

Inés 提到...


我還自以為我離臭臉這件事很遠了
還有
不要以為是眾人就可以匿名!

匿名 提到...

  嗯嗯!妳還記得我呀~記憶力還不賴呢(希望妳不是記得壞事and糗事)!
  妳文章寫得很好,文字風格很清新,讓人看了很舒服,看完後自然就會想留點話給妳囉!(本人是地球人......喜歡看地球上的文字and也只看得懂地球上的文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