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老鼠會的心得檢討

>>>療傷系台東趴THREE<<<
今早坐在公車上
想著昨天冗長而沒意義的對話內容
越想越不對勁
因為我一直喊著說某B的談話內容很不具體
要他舉一點實例
像是我目前的生活到底哪裡不好
我的生活到底怎樣可以再更好一點?
他就開始說啦
「你不是很喜歡出國嗎?我覺得你可以試著在國外工作、我覺得你可以去當空姐讓你更能有機會去環遊世界。」
聽完這番話,我還真的很認真的去跟某B說工作和喜好之間的平衡
並解釋在台灣沒有人會要我這把年紀的去當空姐
我姐當年風光進入阿酋是因為有醫學背景
然後某B跟我爭論他覺得我的語言能力也很好......應該也沒問題
當下我除了覺得某B都把事情看得太簡單以外
也沒有多想
但是今天早上,我越想越不對勁
為什麼在討論這種事情的時候
很容易反客為主
變成某B認為我可以,只是我不願意
某B感覺怎樣、某B感覺怎樣、某B感覺怎樣、某B感覺怎樣
奇怪了
某B又不是我
我為什麼要照某B的感覺去TRY ANYTHING
果然我分析事情的能力還不夠
導致要花比較多的力氣跟人吵架
下次遇到這種事情
我應該只要冷冷的回
「你又不是我,為什麼我要聽你感覺到的而不是我感覺到的
其他的多說無益

真的,我真的還是欠鍛鍊

4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哈哈 我也曾經去那種直銷會上過課
不過我跟你不同我是自己想去看看
還蠻妙的 也曾經被耗到個半夜只因為他們覺得我下不了決心 要我做決定很像去參加團出國被帶去蝦拚店一樣 不買不能出來 門還給你鎖著的港覺.....

我實在是很討厭人家跟我裝熟的感覺 才見了第一次面就要否定我之前人生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被吸引
花錢去請人教你怎麼過你的人生
是一種更可怕的感覺
哇哈哈哈

匿名 提到...

這是人的經驗法則……由一件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中,得到未來面對相同事情時的處理經驗。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某B再打電話給妳時,妳腦海中已經有更多的腹案來……迅速且優雅地……吵贏她!呵呵呵~~~

匿名 提到...

那你感覺到的是?

Inés 提到...

我感覺到的是有必要要跟你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