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花蓮邊走邊看4/4-4/6-2



這天的行程是要走花東縱谷線
一早醒來 吃吃早餐 決定好方向之後
就先往東華大學出發了
很漂亮的校園
有著明信片般的風景
漂亮到914開始思考要來考個研究所唸唸

接下來是往林田山出發
說是林田山 其實台九線轉個彎就到了
是舊時候的林場
現在還保有很多那時使用的器具及房舍
讓有小九份之稱的林田山更添懷舊風情
我們選擇在這裡的社區咖啡館坐下來吃吃喝喝休息一下
並玩起德國桌上遊戲


在離開林田山之前在溪邊的觀景台吃著錢一天好心志工給的芭樂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為玩起誰吐的芭樂籽比較遠的遊戲
沒想到914第一口噴的竟然是大散彈~~~
離開林田山 我們一路往南到了光復鄉的馬太鞍
欣賞所謂的溼地風光


馬太鞍一地多產樹豆
樹豆一詞阿美族語為fata'an 取諧音故以馬太鞍來命名此地
(我實在是很用功的歌迷~以上資料來自圖騰馬太鞍的春天一歌)
在遊客中心租了腳踏車之後
就一路騎一路欣賞溼地風光
看到有人在溪邊玩水
也看到所謂生態捕魚法
(就是在溪流用樹枝、檳榔葉等物堵住大魚的去路,讓還沒長大的小魚能通過)
遇到阿美族的朋友一群聚在路邊
大聲的跟我們講說
「小姐~~你不要看那個魚啦~~那都是年輕的魚~~」(誰可以翻譯一下?)
騎過有凋零的美感的荷花田

一路騎去糖廠吃冰
一到糖廠 鬧轟轟的 跟剛剛寧靜的溼地風光形成很大的反差
都是人~~連有史上最矮的男人、各種奇怪動物的"驚奇館"都來參一腳
趕緊把冰吃一吃再騎回馬太鞍好了
回程的路上除了很瞎的相信指標去了一個只有漂亮雞和部落老婦人的太巴塱之外

還到了雲霧繚繞的鯉魚潭
完成了環湖健行
從天亮走到天黑


恰恰好的在天黑時走完
在水邊看到一隻又一隻的螢火蟲
(我的媽呀 我太興奮了 這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見到螢火蟲)
最後回到市區
先依照可可亞餅建議的吃了海埔蚵仔煎(排隊~囧~)
在去自強夜市喝可可亞餅大好評的現打果汁
本來還要吃可可亞餅推薦的烤肉的
沒想到盤子拿起來
聽到老闆在說 現在點要等80分鐘
嚇得我馬上把盤子放回去走人
(可可亞餅小姐~請問你介紹的哪一家是不用排隊的??)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辦法 我大姊男友是一位
超級喜歡排隊的花蓮人
在他地盤只好聽他的囉 哈

匿名 提到...

張教授
那個不是德國桌上遊戲啦
是紐西蘭的,叫Tantrix
剛喝然發現台灣已經有引進了
還有中文網站了
http://www.tantrix.com.tw/

914

Inés 提到...

我以為桌上遊戲都德國的啊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