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花蓮邊走邊看4/4-4/6-1

決定的很倉卒的一個旅遊
只是因為剛剛好車票可以搞定
也都恰好有得住
所以我來到花蓮了
一下火車 先去找租腳踏車的地方
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可以租腳踏車 只要50元
所以也不管網誌是2001年寫的 就直往後站走去
找到了公益組織 表明了是要來租腳踏車之後
裡面的小姐說他們沒有在租腳踏車 但是有兩輛閑置的可以借給我們
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說了很多景點
只是腳踏車已經沒氣又烙鏈了
沒關係 附近有腳踏車店可以修 我們騎去修就好
公益組織的小姐還很怕修車要錢
把她的手機交給我 跟我說 如果要錢就打電話跟她說
沒想到腳踏車店放假沒有開 只好用店門口灌風的把氣打飽
914自己把脫落的鍊子再繞回去
我那不緊的龍頭就牽去機車行鎖一下
兩台變速腳踏車就可以上路了
OH YA
先把肚子填飽飽
吃了可可亞餅大推薦的公正街包子
第一次見到包子店有24小時營業
而且人從來沒有少過的
太有人氣了
原本點了兩籠小籠包
在不經意瞥見隔壁桌上的小籠包後
馬上衝去把一籠改成蒸餃
所謂的小籠包根本是包子
一籠還有10個
所以我和914一人一杯飲料、5顆蒸餃、5顆包子
吃到差點要吐出來,只花了50塊錢
吃飽了馬上騎去民宿放東西換衣服(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沒想到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民宿
其實有點遠 而且還是在上坡路段
騎到一半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
一位騎士大哥馬上來問說 我們要到哪?
並跟我們說該怎麼騎,還叫我們5點以前要回民宿不要出來晃!
(我想其實他是教官吧!)
到民宿安頓好之後
馬上騎去七星潭晃晃


>>>路上遇到很瞎的路標<<<


天氣很好 海水很涼 還剛剛好遇上定置漁網的漁獲上岸


休息玩水了一陣之後
我們開始沿著海邊騎騎騎經過原野牧場、奇萊鼻燈塔、環保公園


到環保公園時 怎樣都找不到路了
一對好心的單車闖天涯夫婦帶領我們前進
不過路上我和914被一大群要回家的牛給吸引住了 所以停下來看牠們


單車夫婦還騎回來跟我們說該怎樣才會騎回市區(真是好人)
沿路經過北濱 還有沙灘排球場可以打球
沿著海岸線一路騎 進入到南濱公園
接下來就切回市區 找到又是可可亞餅大好評的炸彈蔥油餅


經過長長的等待 在小巷子裡 我們心滿意足的吃著蔥油餅
只是~~~蛋黃噴的我滿手都是 之後聞我的手就是一股蛋味~~
後來騎車去還的時候 公益組織的小姐跟我們聊了好久的天
帶我們參觀她們的辦公室
我們要走前 還送給我們當地農民種的有機芭樂
~~人要不要那麼好?借我們腳踏車不收錢、把手機交給我不怕我落跑、現在還請我吃芭樂~~
我到花蓮第一天 就對這裡的人印象好的不得了還了腳踏車之後 我們到火車站前去租機車
大驚奇到了~~老闆租給我們一台全新沒騎過剛剛才出廠的機車~~
連坐椅上的塑膠套都還沒拆 OH MY GOD~~
我活到現在還沒有騎過全新連里程數都還是0的機車
老闆太阿沙力了~安全帽也給我全新的~~哈哈哈
騎上全新的機車後
因為晚上只有吃蔥油餅
所以我們又跑去南濱夜市
不過奇怪的是 一下車又飽了
只好在夜市裡晃晃
打超大型彈珠


>>>老娘這輩子第一次打彈珠是打到飲料而不是糖果<<<


然後到海邊看人家放煙火還有漁火


不過正當我在照漁火時
機警的我發現旁邊多了一個小孩
正要看他在幹什麼的時候
我發現煙火的引信已經被點燃
所以我趕緊抓著打彈珠的戰利品還有包包哀嚎的往旁邊跑(反倒忘了相機?)
後來914跟小朋友的奶奶說 要放炮要去沒有人的地方
奶奶還說「啊~~這款的不要緊啦!」(棍~不要緊你去它旁邊站站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