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蹲那個XX


再開張是這種情形實在很尷尬
(是說應該先來寫寫眾星雲集的桑地之夜,或是一個不小心又走得吃太飽的鳴鳳古道)…
自從主管換人,雖然工作量一點都沒有減少
甚至還有增加的趨勢
但是因為主管總是笑裡藏刀和顏悅色的
所以心頭壓力一輕
雖不是神仙般的生活,過起來倒也舒爽自在
不過今天主管不知道怎麼了
要對一個助理開刀還把我拉去觀刑
是說希望業務分配可以合理化…
我想我明天要來對助理做心理建設,免得大家都做不長
開完刀之後,主管對著我對我說
“你覺得現在的分工還有甚麼問題?”
其實這是個小問題,但是本OFFICE一直存在著一個人(簡稱誰誰誰)
他的工作是準備茶水、倒垃圾、收發文件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向都是自己準備開會的茶水
送文件如果沒有工讀生他也不送
收文件也都是秘書在做(但是最近變成助理負責)
因為主管開刀,所以又變回秘書在做……(本OFFICE分工之混亂已不可同日而語~~~
所以我就不小心提了問題
“ㄟ~~那個收發文件不是誰誰誰的工作嗎?”
然後秘書就苦著臉說~
“是啊~不過自從那個誰誰誰把東西弄丟了之後,前主管就說要我收發”
接著我就不知到哪裡來的正氣凜然,對著主管說
“如果只是因為那個誰誰誰做不好,同仁就必須把他的工作攬下來,我覺得還蠻不合理的!”
沒想到主管竟然開始顧左右言他,開始跟我解釋他為什麼今天要對助理開刀BLABLABLA~~~
(搞得我好像CHANGE裡木村拓哉提出要取消無人在喝的茶葉,看起來是小問題,其實是踩到大地雷)
好了,我知道新官上任免不了都會想要做一點成績
所以即使工作量增加,大家都還是佛心來著願意接手處理
讓主管的成績單好看一點~
工作量增加,自然需要更有效率的分工方式,重新畫分業務也是合情合理
但是,在大刀闊斧喊著要把業務歸還給該業務的承辦人的時候
每個人的工作量都增加了
唯獨不敢動那個誰誰誰不是很奇怪嗎?
可不可以來個更有GUTS一點的主管啊~~
不敢動那個誰誰誰,卻一直說要把業務劃分清楚真是有夠諷刺

按1:那個誰誰誰雖然職位較低,但極為資深,在本單位呈現無人可管的瘋狂狀態
按2:使用本blog至今,總算發現一個不滿之處--不能加密,所以路過的朋友千萬不要說啊不要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