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麵包與湯還有那可疑的酥皮

最近真的很常被部落客欺騙
為了歡慶我很低調的大壽
曉開約了四美中的其他三美要來幫我慶祝那已逝去的年華
約了是說來自比利時,然後主打商品是麵包和湯的麵包與湯
而且還是約在新開的旗艦店
說到湯我就精神一振
愛喝湯的人遇到一家主打湯的店能不開心嗎?
但進了店裡之後
首先因為沒有慧根看不懂菜單
琢磨了很久
終於受不了直接到櫃檯問小姐才把菜都點好
然後第一個湯終於上來了
不是我太挑剔
光這個湯我就想要幫他打0分了
因為~~湯是溫的)))湯是溫的)))湯是溫的)))
也不是說咱們漢人舌頭特耐熱
喝湯一定要滾燙
但要求要冒個煙應該不過份吧
溫的濃湯整個人喝起來很不來勁
然後附的麵包很普通
焗烤麵更是犯了大忌
廚神有交代(好~其實就是本人我)
焗烤麵的時候,CHEESE請務必蓋過所有的麵
讓麵在沒有CHEESE覆蓋的情況下進烤箱
會出現潮掉的科學麵的口感,不甚美味啊~ 吃了一輪,大家的臉越來越臭
終於,想像中可以扳回一城的濃湯加酥皮出現了
可扳回一城的理由是,濃湯加酥皮還要再烤過,湯應該會熱一點吧~~
(寫到這邊發現自己真的是命賤,竟然想得出這麼卑微的要求)
首先先看外型
酥皮呈現一個長方型蓋在碗上
兩旁還出現了空洞洞不小的縫縫 看起來就很像把酥皮烤好黏在碗上再端上來的
然後回想小姐端來的姿勢,一直用手摸碗的外側
(其實我私下覺得小姐端過來前有先用手護著酥皮,免得酥皮飛走)
想來就不會是燙到哪裡?
阿貝小姐戳破酥皮喝了一口
疑~還是溫的
這下子好了
一桌人紛紛在想是如何辦到烤酥皮湯然後裡面的湯是溫的
有人說把酥皮先烤好,湯舀進碗裡,然後再把酥皮黏上去
也有人很沒創意的想過是烤好很久才送上來
我很想叫他們通通閉嘴
因為我覺得他們一定是先把酥皮放在碗上拿去烤
然後再從旁邊的縫縫倒湯進去
不然幹嘛要精心設計酥皮湯的縫縫咧?
但是後來想一想不對
如果碗有烤過
怎麼有可能小姐可以一路摸著碗把湯端過來
所以說,那家店的酥皮湯一直到現在都是個謎啊
(陷入沉思中~)

5 則留言:

alphonse 提到...

我的青醬松子貝殼麵
皮硬
無味
又沒起司!

Perrie - 蓓如 提到...

可以知道是哪一間地雷餐廳嗎?這樣我們才不會不小心踩到~

alphonse 提到...

其實第一張的盤子就透露出店名了XD

匿名 提到...

我對不起妳.昨晚去了.....爛到爆><

Inés 提到...

to 匿名(對於是誰還真是沒頭緒)~
這~~你要我怎麼辦呢?
冒著被告的風險我都給他爆出來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