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2008放暑假-烏石港衝浪及台鐵的天堂地獄一日

一整個夏天都還沒有游泳、泡泡海水
於是跟914約了要體驗衝浪,順便試試那169元的防水相機
一早約了台北車站,只見月台上人潮洶湧
想必不是要去瑞芳玩九份就是要去福隆玩水
馬上下了決定要採傭兵游擊隊上車方式
只求人有上車,管他是在哪一個車廂
所以儘管我在這車廂擠沙丁魚
通過電話後馬上就知道914所在車廂還有一個位置,並往之前進

看著窗外開始出現海景
我把腳抱到胸前縮到椅子上欣賞窗外景色
這時列車長經過我身邊
很耍寶的八古回到我面前問我
“小姐,你會冷嗎?”
其實也沒有覺得非常冷,但我還是點點頭說“很冷!”
沒想到列車長竟然掉頭回去調冷氣
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服務
下回遇到火車太冷,儘管學我裝模作樣
不一定列車長也會去把冷氣調小

到了頭城車站,請衝浪店的人來接了到海邊
借了板子和防磨衣,向教練請教一下大致該注意處就直接下海了
假日的關係,海邊滿滿是人
必須一邊試著衝浪一邊尋找人較少的空隙
遵照提點,拿著板子走到水深及腰處
趴上板子,等浪離自己2-3米時,就開始划水
等到浪頭到了就要馬上站起來
講得好像很簡單
但是浪來了,不一定能夠站得起來(我只有差一點跪起來)
而浪一過,又得花上一段時間等下一個浪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就是趴在板子上漂呀漂的
漂得我好想睡,回來還發現一個詭異的曬傷在後腰部 回程時很順利的買到莒光號火車,可以不用冒著一路站回台北的風險
我跟914就快快樂樂的買零食跟啤酒上火車吃了
等到我們吃完東西喝完啤酒在火車上睡了一覺又醒來時
竟然發現因為什麼鬼電車線壞掉的原因
整個火車大DELAY
可…可是我們晚上還跟雪兔哥有約耶
好久沒見到雪兔哥了
原本預計6點快7點到台北的
都7點半了我跟914還在松山車站
而且囧的是還不知道甚麼時候開車
只好下車開始在松山路上狂奔
一路奔到決定要坐公車到捷運站時
上了公車,才發現下一站就是捷運站
兩個人在車上哈哈大笑
真的可以列入年度笨事代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