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龜龜的一百公尺跨欄日記


今天休假在家沒事
看到窗外的蘆薈長出很多小株
手又癢想要來分一盆
拿著盆子到樓上水表間要裝土時
一開門就看到我的龜龜從木板下探頭出來歡迎我
家裡有烏龜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小時候強迫症阿伯都說牠是自己跑來我們家的
(小孩真的很好哄 我相信了快20年都沒有想到我家在9樓)
在我暑假沒事的時候
跟龜龜就可以玩摸頭、跑來跑去玩上一整個下午

本來龜龜有3隻的
後來一隻跳魚池淹死
(我聽到烏龜被淹死時那不敢相信的心情好像還在,有這麼蠢的烏龜嗎?)
另一隻後來因為養狗
牠會一直去咬狗的腳
狗狗也回禮咬一下牠的脖子
然後就升天了
所以強迫症阿伯就把烏龜關到水表間
以免家裡又發生狗龜大戰的情形
不過從此以後洗衣服就從龜龜咬我的腳趾頭變成狗狗來旁邊磨蹭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

很久沒有去水表間
今天我去水表間時發現龜龜其實在我沒跟他相處的時間
偷偷在修練想要參加奧運
牠可以從木板下看到我
然後一路跨欄到離我最近的距離
只是我轉頭挖土的時間而已
下次有辦動物奧林匹克
我要幫牠報名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雞妹報告:

請更正是兩隻才對
回想起當年
按照傳統頂樓放兩隻龜是習俗
猜想可能是建商放的求平安
一公一母 是為陸龜
因老爸知識有限放入水池
但淹死一隻,葬於花園中
墓碑是我用吃過的冰棒棍立的
而後老爸發現隨後丟棄
因此獨留一隻
每年某個時節,單身的那隻會產卵
長條形但未受精
所以推測身份應為母龜
死者為公龜
她之所以會咬妳
應該是她更年期到了
別在意

Inés 提到...

張小妹你在寫PAPER嗎?
那被狗咬死的又是哪一隻?
天雞妹來說說...

Unknown 提到...

龜龜好可愛~
再多來幾篇吧

不知道以她的年齡在龜界中算幼幼班還是祖嬤級了咧?

匿名 提到...

縮頭.......烏龜......

只有被咬的份........

它不會被咬..........

這麼簡單的道裡天雞妹的知

Inés 提到...

張小妹
你的文法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