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2008放暑假-原住民音樂創作體驗營

早在遊學台灣行程一列出來
快速瀏覽過後
我就決定我非參加這項活動不可
果然,這活動是讓我帶著滿滿的感動和回憶離開的
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過會這麼捨不得離開的活動了…


一下花蓮火車站,艷艷的太陽便好像杵在那等著
即使山頭上都是雲,好像也無法削弱東台灣的陽光
一直以為會有一台中型巴士來接
以至於看到理想大地的車時差點就要拿行李走過去了
沒想到最後是一人開著一台車來想辦法把我們載走的
這樣也好,才有朋友來接的親切感覺
到了昊恩開的七腳川民宿之後
先簡單認識一下環境,昊恩就跟我們說,要到吃晚餐時間才要上課
多餘的時間要讓我們自己利用
行程表上看似鬆散的課程
其實給了我最大的時間和空間去感受東部的生活
民宿後面是中央山脈,前面是海岸山脈
民宿就這樣處在縱谷的一片田野當中
可以騎腳踏車到處晃,也可以到月台去喝茶聊天
想要窩在房間裡睡覺也是可以的


這四天的時光,一天安排一堂課程
分別是節奏、編曲、錄音還有創作
師資說出來都挺驚人的
除了昊恩本身就是號響噹噹的人物外
還有紅龜老師、四分衛的虎神….等
有上課不代表我一定有聽懂
但在上課的過程中能夠直接感受到講者對音樂的熱情
自己多多少少也有被影響到,這也算是一種獲得


上課以外的時間我們拜訪花蓮各角落
去了慕谷慕魚玩水野炊唱歌跳舞
也去了原舞者拜訪
最後一晚的烤肉、創作發表還有喝酒到天亮
更是讓我難忘(絕對不是只有喝酒的部分,稱呼我酒鬼的各位~)
雖然表演得絕對不專業
但是大家都回給熱情的支持
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
真的覺得,能跟大家當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參加之前,我一直把體驗更多的音樂當成這次活動的主題
但是在活動結束之後我得到的一些想法也好、觀念也好、生活態度也好
都不是我當初料想會得到的
心裡開始起了一些小小的變化
想要變成一個更認真面對自己、更加爽朗的人
這樣的獲得,是絕對超出我當初所企盼的
真想要一輩子就這樣過生活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呵呵呵 …
那位不是酒鬼的老娘,我來拜訪妳啦!!
很高興妳玩的愉快。

七腳川的老闆

Inés 提到...

歡迎光臨
呃~~我怎麼有被嚇到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