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隨招即走雙腳無力爬山團


星期五晚上睡覺前看到手機裡914的未接來電
彷彿嗅到了一絲絲要爬山的味道
約了個懶懶的11點
劍潭站排隊等著搭往陽明山公車的人潮就如往常
一點也沒有因為接近中午而減少
於是我們到中山北路上去坐同樣是開往陽明山的公車
說實在的
「隨招即走」聽起來很隨性
如果我跟你說一直到公車開到陽明山總站我們都還沒決定要走哪一條
聽起來好像也就沒那麼誇張了
抱著反正再怎麼亂走都不會出事的心態
又很LUCKY的剛剛好坐到那傳說中整點一班會開到二子坪的小公車
我們往面天山向天池前進了
其實從二子坪出發往面天山向天池這條路線設計的不錯
先在二子坪走一走無障礙步道(笑)當作是熱身
接著挑戰面天山、向天池(感覺是無止盡的階梯大魔王)
一套很完整的健身活動耶!
一共要翻過兩個山頭
途中芒草都枯枯的、一大片還蠻壯觀的
然後又很LUCKY的我們看到了不是枯水期的向天池
真的有水(回來查了一下,連TONY先生好像都沒見過向天池有水)
向天池其實就是個火山口
群山環抱,中間有一潭池水(枯水期就只有草地了)
這樣的景色還頗吸引人
更別說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3點多
太陽光把池水和旁邊的芒草照得金黃金黃的好迷人


哼哼,美麗的事物講完就要來關心實際的問題
「到底要走哪一條路下山?」、「陡下坡和急下坡有什麼差別?」
下山的路有三條
1、原路!--kill me please!
2、往北投的清天宮走
3、往淡水的興福寮走
路線2和3讓我們討論了一陣子
基於我不愛走下坡(怕滑倒,我算是滑倒界達人)的緣故
我們還把等高圖都翻出來研究
結論是沒什麼差別(廢話)
只好比較目的地,用淡水和北投一比
很快就決定:走往淡水的路!
(沒辦法,誰叫我們都當了4年淡水人)
這一路下坡下到我腿軟,腳不停的抖,一路還要擔心會不會滑倒
就這樣又抖又擔心的,我們走到淡水了
很幸運的走到公車站沒多久,傳說中一小時一班的鎮民巴士也到了
免費的,好開心啊!
跳上車前往淡水吃吃喝喝吃後就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只是,我的腳酸到星。期。三。

4 則留言:

chubbydoggi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為何同樣的事
你寫來就是好笑到不行
我知道了
原來我是走氣質路線的

914

ps.原來刪了留言還是會有遺跡存留啊

Inés 提到...

嗯 真的有遺跡
不過我既看不到內容
也看不到到底是誰留的言
(那這樣幹麻還要留著??)
另外~
哪裡好笑啊!

匿名 提到...

那天很不隨性的錯過這趟旅程~~~
該天再來走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