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蝦子與我


因為從小過敏媽媽不給吃蝦
我在餐桌上見到蝦除了跟他說聲Hola好像也不能幹麻
只能看著我一桌子的廣東親戚猴耶猴耶的讚嘆桌上的蝦子
然後把蝦子夾到我那食物終結者的妹妹的碗裡
小時後,醫生都說:長大就會好,長大就會好!
所以我現在應該吃再多蝦子也不會出現過敏症狀
(雖然現代人普遍都有延遲長大的現象-精神上,但35歲也夠老了吧!況且我現在說的是生理年齡不是心理年齡)
雖然不會過敏,但我家畢竟不是大戶人家天天有蝦吃,所以也就一直沒有吃過
直到有一天~~爸爸去外面吃飯打包了腐皮捲放在冰箱
我提早下班肚子餓看到冰箱有就熱來吃
沒想到15分鐘之後竟然抱著馬桶吐
老爸回家之後問他東西是不是壞掉要餵狗
他回說我暴殄天物,還質問我是不是廣東人,竟然不知道腐皮捲有包蝦子?
(見鬼了!我又不是食神,怎麼會知道!)
我才知道,雖然我不會對蝦子過敏
但我的身體因為一直沒有嘗過蝦子,所以並不接受這沒出現過的食物
所以只要吃到,就會原原本本的把它吐給馬桶
(連胃酸都免了,只是沒經過咀嚼和咀嚼過的差別)
所以跟朋友出去吃飯,只要是吃海鮮,我都會先聲明我不吃蝦
但我也不反對大家點,要是能點個燙花枝給我吃到牙發痠也很好
就這樣無所謂無所謂的也活到了現在
就在今天,我深深體會到我們老廣對生猛海鮮的執著
是這樣的,早上一位老師借會議室開會
所以幫大家都訂了便當(消耗經費~~)
到了中午,便當送來
哇~是港式點心盒耶(而且還是我覺得點心很好吃的XX居的)
沒想到打開來一看,7樣點心就有2樣明顯有蝦子(蝦餃和蝦燒賣)
當場二話不說夾給對面歐巴桑吃
剩下的培根捲中間包的咬一口有一點點蝦子的紅透出來
芝麻酥經過我先大體解剖也被我揪出5.6隻蝦子
看來我只能咬咬剩下的叉燒酥和糯米雞了
港式點心對我來說地雷還真是不少
難道我只有吃蘿蔔糕的命嗎?
還好對面男同事很怕杏仁豆腐,所以我就連喀了兩碗
不過面對一大盒美食,能吃的卻沒幾樣,好悲哀~~
而且我現在因為那一口培根捲,一直想吐想吐的
不蘇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憐...
乖!
來吃蝦味先~~

匿名 提到...

可憐的孩子~

話說腐皮捲真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