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沒幾片楓葉倒有一大片落羽松


幾經波折的小旅行終於成功了
週五晚間搭上來回台北台中只要300元的城市快捷
(假日也是300元來回,真是佛心來的,還送公車轉乘卷,很方便!)
在辣手摧花的胖董家裡休息一晚後
我們就帶著胖董媽媽給我們的水果、零食還有滿滿的愛出發了
順利的在中午前到達埔里
在民宿放下行李,向阿凱詢問我們的目的地
(奇怪餒!目的地還要問人!不過我一向都相信專業的在地人啦!)
我們一行人又往奧萬大的方向出發了
我們先去萬大國小,玩玩盪鞦韆
然後就直衝奧萬大了


然後才知道原來森林遊樂區的門票原價要200塊錢
(我們家後面烏來以前都只收20元)
但是因為通往楓林區的吊橋斷掉,所以灑碧死我們一人100啦!
(後來才知道是這原因,有被騙的FEEL,不過我看我們一行人也沒幾個有體力跟我去走那段路,加上時間有限,所以就算啦!)
奧萬大在進入步道段之前就像一座大公園
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樹楓樹、落羽松和櫻花
(櫻花花季去應該很不錯,誰想得到奧萬大種了不少櫻花呢?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在秋末才造訪
楓葉都。掉。得。差。不。多。了。
沒有我想像中數大便是美的那種感覺
(這時我想到向同事L說我要去看楓樹時,他那不屑的口氣”台灣有什麼楓好看的?”)
不過意外的我們看到紅得毛茸茸的很可愛的落羽松
胖董問我說”它是紅的啊?為什麼你說它不是楓樹?”(還裝可愛貌,當場想把他飛踢踢走!)


在草地和樹林間,我們看到有很多人坐在地上曬太陽休息
所以我和可可亞餅也馬上坐下來想要模仿他們
(笑~你可以說我是個不受控制網誌寫手)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在草地上拍起跳躍照

>>>>>>>>>>>>>>>> <<<<<<<<<<<<<<<<

跳跳玩玩後,我們就離開奧萬大了
(對!我們就是離開了!我們花了125去跳跳拍拍,我們就是傳說中的潘那!)
潘那之所以為潘那,完全是因為我們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去拍拍美麗的碧湖
走過這段路的,一定有看過路旁綠綠藍藍得很漂亮的那一湖水
我們就是要在還有太陽的時候去拍拍照
感受一下那湖水的寧靜,一邊還要假裝有狐狸會出來幫我們按摩
跟大自然做心靈的交流

心靈SPA完了之後,我們就開車回去埔里
哇烏 突然一陣不對勁
胖董的寶貝車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開回埔里之後,馬上去電專業的在地人詢問哪裡有修車廠?
(民宿老闆真的不好當!)
據說是XX系統有問題,但是調不到零件(進口車啊~~)

>>阿凱先生頭再高一點就可以把車牌遮住了<<

只好機乖機乖的開回民宿
吃完晚餐,專業的在地人又帶我們去飛行場看埔里夜景
順便介紹埔里的大大小小建築,地景……
回到民宿胖董藉著不停的吃零食和看球賽來消弭心中對寶貝車的不安
再也不願意踏出房間,成了名符其實的宅男(唉~~~)
第二天一早,先充當民宿老闆
讓阿凱去買買菜,我們就在民宿外面玩(因為胖董怕傷了他的寶貝車)


最後還是靠專業的在地人幫我們借到兩台機車 才能繼續我們的行程
(民宿老闆是真的不好當!)
也就是托阿凱的福,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一大片的波斯菊

臨走前還送了我們一人一袋筊白筍(很想問他到底在賺什麼?)
回到台中,由於胖董還要趕去參加攸關他是否能順利當上警察的研討會
所以台北鐵三角的我們三人只好自己做公車遊台中了
其實說遊台中也只是去東海看看教堂,躺躺草皮,休息一下啦~
不過這時公車轉乘卷倒是發揮了非常實惠的功用(原本以為用不到的~)


短暫的行程就在台中雞角凍大戰仙草凍的吃吃喝喝中落幕了
最後希望胖董的寶貝車一切安好,不然胖董媽媽還蠻可憐的!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LOMO照片 拍起來很有味道耶~~讚
結果我自己都忘了帶我的四格LOMO
下次 天氣這麼好 一定要用一下啦~~

Inés 提到...

那不是LOMO
花7.8千塊買LOMO的人看到會生氣吧
呵呵

匿名 提到...

那張湖水相片不是蓋得ㄟ
超美的~~~~~
真的是在台中拍的
難以置信ㄟ
caramba~~讓我目瞪口呆
Na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