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滑倒一姐霞喀羅養老段紀實

連續好幾個星期沒有出去晃晃
左輪手槍小姐一說要走走
馬上就答應下來
也不管腰約的人慣性的對行程不了解
出發前我有的資訊就只有到新竹走走看看楓葉
一直到車子開了近兩個小時到登山口
我才知道我要走的是海拔1240的霞喀羅古道
由於是日本人理蕃時整理出來的步道
為了方便推砲車
所以整條古道沒有階梯,十分平緩
很適合我這種腿無力的人行走 但是我的愜意行程就只到途中的馬鞍駐在所
一過馬鞍駐在所,看到第一個要下切的大崩壁時
我還想說「啊~就先抓竹子下去,沒有竹子就一路坐下去吧!」
沒想到~~~
第一個大崩壁就已經搞得我神經及肌肉都很緊張
以至於在溪谷吃飯時腿抖不停了
吃飽飯要來繼續攀上溪谷,走回正常路線 沒有多久,第二個大崩壁出現了(狀況失控的地點)
這時左輪手槍派出阿宅同學在下崩壁時跟我說要踩哪顆石頭
咚咚咚,下到一半謝董跟巫先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一人給我一個指令,最後連山友也不放過我,加入指導的行列
這時我腦中已經完全不知道在想什麼了
你們有坐過我違規紅燈左轉還很緩慢的車
應該知道我一次只能接受一個指令
一人一句話搞得我好像吸到了笑氣
整個人抓著繩子掛在半山腰只能心中感覺很害怕的笑不停
這樣的心情已經複雜到我不會形容了
總而言之,我的人生真的是不能有下坡~~
總算把崩壁給走過去到達目的地白石吊橋不知道是崩壁的陰影過去了還是怎樣
我竟然活了起來,背著手在吊橋上走來走去
看著同行的有懼高症的朋友一邊要拍照一邊手還要抓著吊橋
我竟然還在吊橋上跳起來給他拍
人啊~~總不能什麼都怕吧!!
回程的時候還去泡了在台東沒有泡到的野溪溫泉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泡到小腿的原因
我的大腿和屁股一直到現在都還很痠痛
不過竹林一點楓紅吊橋野溪溫泉滿天的星星
這樣的行程真是精實又充實
只是我想以後出門爬山遇到下坡大家眼光一定都會飄到我這邊來~~
11/22紀錄:養老步道口到白石吊橋9K來回18K+腿抖抖大崩壁兩枚(四上四下)
喔~真是我人生的一大突破

左輪手槍的報導
阿智的影像紀錄
SIMER的相片簿
FRIDY拍到我不上不下只會傻笑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哈…一次只能接受一個指令這事讓我會心一笑啦…
另…某個懼高症的朋友又要拍照的是誰啊…是誰:p

匿名 提到...

妳的旅程讀來挺不錯的,下回有機會我也想去走走看!上個星期跑去走花蓮瓦拉米步道,地勢同樣平緩,只是多了點距離(13.1+13.1),也多了幾座吊橋及山屋一棟,但少了兩枚刺激的大崩壁、野溪溫泉與滿天星星;不過,景色一定是不分軒輊的優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