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四眼天雞,妳要加油


6/18我那扮演四眼天雞的妹妹出國唸書去了
從6/17開始我想到這件事就哭
和出國前吃的一頓晚餐竟然因為阿嬤一句
「阿你怎麼已經哭了」(其實我只是眼眶含淚)
然後開關就被打開,開始哭不停
一個晚上都不太敢去找妹妹說話
就怕哭到一發不可收拾
成為我老爹的笑柄
躲著看電視偶爾關心一下她收拾的狀況
不敢多待在她房間
等到半夜四點她上車前往機場
我先是假裝睡覺才又偷偷的跑到陽台看她離開
上車前好像有看到她抬頭往我這邊看了一下
又馬上躲起來
回到床上又開始哭,哭到天亮
我根本不記得我上次沒睡覺看天變亮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
結果第二天上班除了精神不濟,想到這件事還是要躲去廁所哭一下
好險那一陣子感冒
眼睛紅紅常擤鼻涕
都因為感冒的關係看起來不太突兀
過了幾天
心情有比較平復
沒想到妹妹上線了
MSN跟我說,在那邊生活比她想的要困難好多
住的地方又貴又難找
一不小心跨過界線就到了黑幫天堂,真的很恐怖
晚上都邊哭邊睡,害我邊上班邊哭
但是兩個人隔著網路哭有屁用啊
趕快幫她開導開導比較實在
沒想到
我竟然哭到講不下去
天啊!這也跟我鋼鐵老娘的形象太不搭了
一開始哭我以為是因為想到以後自己一個人生活
沒有人跟我搶洋芋片吃
沒有人要求我要快點下班買紅豆湯給她喝
好像悵然若失
但後來想想
再怎樣也不致哭到那麼嚴重啊!
後來發現她遇到很多困難
又哭了起來
才發現,我根本是因為擔心她
我會叫她四眼天雞不是沒有原因的
她可能很勇敢
敢先做瀑布垂降給我看
但她絕對是腦袋少一根筋,讓人很替她捏把冷汗的傢伙
妹妹啊
妳要加油,妳要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
妳要知道,妳打電話回來哭
我一定是哭得比妳還慘的那一個
不要再讓我擔心了
勇敢的面對問題
然後解決它
加油!!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張小妹會很順利的!!!
一起祝福她吧~~~

匿名 提到...

人在異鄉對著電腦邊講邊哭的情形...雖然是有點遠的事了..不過我還是記得..
有時回想還是會想哭...

張阿泰小妹要加油..出國總會面對到很多不可預知的狀況..
張阿泰小姐加油...時間其實過很快..轉眼間妹妹又回家了..

匿名 提到...

嗯~~我流浪時也曾哭到不行
讓外國人笑話了
不過張小妹不是在紐約嗎?
叫老大去照顧他一下啊,應該沒有非常遠吧~
雪兔哥應該罩得住的吧

914

匿名 提到...

看了以後好感動喔..茵仔....
這讓我想起了未來姐夫來提親的那件事..
想到姐姐要嫁人了就好難過喔~
不過你妹一定會像你一樣勇敢的!
不要擔心~~

匿名 提到...

我是天雞妹

我就知道妳在哭
出國的事我真的覺得我少一跟筋
當初不知怎麼了房子沒著落
人就落地在美國了
後來每種方式都試了
我想我可能會是住屋達人

1.找hostel
2.借住朋友公寓一晚
3.找inn
4.住土庫
5.sublet老師家
6.找到現在居住的地方

要是沒有老師的幫忙,我光靠網路還真找不到房子,我想美國這麼大怎會沒我容身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