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炎炎夏日山裡的溪水好涼

什麼?!
明天要跟朋友騎車去烏來?!
去溪邊野餐!
但是我沒車,而且下午要上班!
-哈哈哈哈~沒關係啦!我也沒腳踏車,所以我們騎機車上去,中午就回來了,下午你可以照常上班。
就因為這樣,我去了我從小住新店到大從來沒去過的烏來
一路從我家門口騎到新店捷運站
(哇哈哈 這段是我騎的車 我覺得我車感回來了)
跟要騎腳踏車的朋友哈拉打屁吃早餐
向路邊阿婆買了綠竹筍就繼續路程了
一轉進新烏路馬上覺得溫度降了五度
還涼到有一點冷,跟北宜路上毒蛇猛獸般的太陽感受大大不同
一路往上騎,南勢溪一直隨侍在側
過了桂山之後之後,我知道烏來不遠了
到了風景區,轉往桶后的路
我們繼續騎
在派出所辦了入山證之後,以為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
沒想到還有林務局的管制站
把沒有上網登記的車通通擋在外面
當然包括了我們
跟管制站的先生哈拉扯屁
問到如果步行還有12.5K才會到達林道入口
當然是不繼續走,就在附近晃晃 晃到溪邊,脫了鞋子下水
一股清涼的感覺襲來
還不時的有小魚撞到我的腳 有趣極了!
在岸上的914也沒閒著
大喊著發現了很像石頭的青蛙 沿著溪邊走還可以看到蛞蝓
好玩好玩,我上次看到蛞蝓大概是18年前的事了吧
最後回到岸上
看著一位教官帶著一群小孩子在跳深潭
一位弟弟,僵持了有40分鐘不肯跳
幫他拍了手又喝了采
示範跳的孩子都不知道跳了幾個下去
想我當年跳深潭,有這麼龜毛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