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這個夏天 與RAIN有約

是的
利用了中秋假期去了一趟墾丁
沒想到在墾丁待3天,3天都下雨。
老天爺真是不給面子。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雨水澆不息我們想玩的心情。
管它是不是在下雨,一到墾丁就先往海裡衝。
(不過有個笨蛋在岸邊撐傘,堅持不下水,後來還因為雨大穿起雨衣,這算是沙灘奇景嗎?)
接下來幾天也都是把握難得的機會,一放晴就往外衝。
除了百轉千迴的牧場福利社(臨走才聽到裡面小姐說:「我們牧場養的不是乳牛,而是肉牛!」咦~~那剛剛吃的喝的都是些什麼啊?好險我不喝牛奶,哇哈哈哈!)。
已經去了800遍的鵝鸞鼻燈塔(只要看到燈塔,就會很想翻牆,這是在哪裡訓練出來的?)
還去了應該很美麗的東海岸(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都是在車上經過而已啦!經過佳樂水時,看到衝浪客在”混濁”的海水中衝浪,有一種好險我在車上的感覺。)、風很大的聯勤大草原、九棚大沙漠(真的是滾滾黃沙,不過沙子都在溪水裡)、港口大沙漠(這邊的沙是在陸地上了~~),突然有一種生態大浩劫的感嘆,也不知道在哀傷些什麼~~。最後沿著都沒有路燈且漫長的山路回四重溪泡溫泉(因為租來的車子燈光很微弱,所以一直跟著前面一台休旅車跑,無人的山路上就緊緊的跟著它。它加速,我們跟著加速;它超車,我們也跟著超,我想前面那台的駕駛一定超ㄘㄨㄚˋ的,不過沒辦法,不跟著它是換我們ㄘㄨㄚˋ。)。回到四重溪,還去泡了超划算湯屋。一解一路走山路的疲勞。
隔天的獨木舟加浮潛,老天爺算是很合作,賞了我們大晴天,等我們上岸才開始下雨。不過我們的墾丁行在此也結束了,隨他去下吧!

不過我必須在這邊說說此行的幾個大重點
1、吃海鮮
根據914在地的墾丁朋友提供的情報,第一天晚上我們去了後壁湖恆春漁會裡面一家看起來就像”快炒99”名叫”興”(興外面要圍一個圈圈)的店裡去吃晚餐,這一吃驚為天人,據會吃生魚片的友人說,那邊的生魚片超級新鮮好吃,重點是~很便宜~,美食家楊董也針對他們的燙軟時做了一番精闢的分析。結論就是太好吃了,要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所以我們決定天天都要去那邊報到。不過第二天晚上因為回到墾丁的時間已經太晚,所以無法去興爺那裡報到(人家一大早還要去捕魚,當然無法配合我們死觀光客的時間),所以選擇了第二好吃的阿利。第二好吃果然只有第二好吃,雖然排場很大,不過一條軟時,興爺燙出來的有三種口感,阿利的就從頭到尾只有一種口感,咬得老娘我牙齒都發酸了,它還是只出現一種口感。灰心之餘,第三天中午又回到了興爺的懷抱,還是興爺好啊~~!(連續三天吃海鮮加啤酒,回台北之後有一種快要中風的感覺。)
2、保持清醒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同行7人中,只有老娘我一人是不會開車的,所以怎麼換手都換不到我手上,為了補償大家,我只好用意志力來賠償大家,很自告奮勇的坐上了副駕駛兼DJ的位置。所謂副駕駛就是要當駕駛的小幫手,調整冷氣、播放音樂、注意駕駛精神狀況及路況……等。需要過人的意志力來保持一路清醒,還要貼心的關心後座捧油是不是會太冷、聽不聽得到音樂等。這全部的工作,都是要用睡眠來換的。好吧~誰叫老娘我不會開車,只好跟睡神拼了,一路上看到後座捧油睡得香香甜甜,我卻只能看著雙黃線興嘆,偏偏旁邊是個愛睡覺的駕駛,前面的車已經開走一陣子了,他老兄怎麼還沒有動靜,仔細一看,原來是睡著了。害~~副駕不好當啊。回到台北之後緊接著是忙碌混亂的上班生活,也沒什麼休息到。星期假日竟然從晚上9點多睡到隔天中午還醒不來,把我可愛的妹妹嚇死了,她一直以為我死掉了,一早上叫了我大概8次吧。
3、不要鐵齒
由於我們是租車的鐵公雞一族,一路對於加油這件事情是斤斤計較的,這個狀況在回程的時候更是明顯,從台南開回台北的路上,過了雲林,油表就嗶了一聲提醒我們該加油,這時還不斷的有「這樣的油還夠開回台北啦!」的意見出現。身為副駕,我可是提心吊膽,終於找到了南投休息區,開進去想要加油,卻發現竟然有休息區是沒有加油站的!真是上了寶貴的一課。好吧,只好繼續ㄍㄧㄣ,好不容易撐到台中,加了300元的油,繼續快樂的上路,沒想到到了苗栗,油表它又嗶了一聲。嚇死我了,整車都在討論到底是車行偷調油表還是加油的小弟有動手腳,怎麼會一下子就沒油了,終於下定決心不再龜毛,要直接開到關西休息區去加油,沒想到,就在關西休息區前50公尺的地方,咱們的車子真的沒油,一點路都不肯走了,嘩~~在高速公路上面停車下來在護欄外站著可是我的人生初體驗,驚魂一定下來之後,就是拿起相機趕快拍照,機會難得啊!好險國道警察這時過來關切,了解我們是沒油後,很好心的要載我們的司機進休息區買油,然後一路從休息區巴古回到車子旁邊(國道警察真的有練過,技術不是蓋的!),還很好心的開道帶我們進休息區,雖然我一直以克拉馬對克拉馬的心態以為警察其實要把我們帶回休息區然後開罰單,不過事後證實,警察杯杯是個好人,「這世上的好人又多了一個」(張愛玲名言)。真是太感謝他們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鐵齒,該加的油就是要加,不然只是讓自己陷入很尷尬的局面而已。


2 則留言:

chubbydoggie 提到...

是啊~
還車時,車行還跟我說
出車時油表沒亮燈喔
你們現在燈是亮的
下次請注意~
呼~還好沒叫我當場加完再回去

914

Inés 提到...

就跟他說
我們一路燈都是亮的耶
要跟他們揮一下大燈太暗行車不安全之類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