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那天老娘騎著腳踏車去聽艾可菊斯~超拉風的啦~


是的,老娘在SAT NIGHT 騎著幫阿比小姐保管的腳踏車去女巫店了(感謝阿比小姐借我車車啊!)。其實在FRI NIGHT 我就有去過一次了,那晚是黃培育表演,阿燦先生去幫他伴奏,本來帶著一瓶酒要給阿燦先生喝的,沒想到在門口打電話打了幾百通,不通就是不通,FINE!我只好又帶著一瓶酒踩啊踩的騎回學校。SAT NIGHT聽的是艾可菊斯,本來找不到咖陪我聽,沒想到最後竟然總共來了4位捧油。嘩~好大一團啊!(雖然有人聽到睡著Orz)
不知為何,艾可菊斯已經變成我的愛團,雖然沒有CD可以聽,每天在上班時間用I'm Vlog聽個幾十遍的"艾可菊斯不在家"是有的。真的很好聽!舒米恩同學一出場就先介紹他們今天的打扮,走的是棒棒堂路線。第一次為了表演打扮,第一首歌就破音!哇哈~~還跟我們說他們前一天晚上11點多去大潤發買衣服,要進試衣間還要排隊,"很奇怪餒,好像在過年,台北人好奇怪喔!"然後很得意的介紹全身上下不到800塊的行頭。很帥氣的領帶399啦!有型的防風眼鏡是用50塊在五金行買的,雖然帶了眼睛不舒服,"但是為了變帥,我們什麼都願意!"哈哈哈~~舒米恩是這樣說的啦!就是這樣我才這麼愛他們,好天真可愛!

>>我和KAREN再次夾擊唱片歌手(舒米恩比較高耶!)



講著講著竟然開始自以為跟他們很熟,Karen和我用好像認識很久的口氣問可不可以拍照和簽名,別人還以為我們真的是老朋友了!哇哈哈哈!他們是聊天系的,沒差啦~~!不要嚇到他們就好了。那天晚上艾可菊斯走的是感傷路線,唱的歌都是慢慢的,慢慢的,連"艾可菊斯不在家"這樣歡樂的歌曲都可以唱得很抒情。在台下的我因為不適應笑得很大聲,還被世川先生叫了一聲"笑什麼"(囧~~!明明就很好笑!)。最後兩首有收錄在美麗心民謠的歌,大概因為老闆有在場,不敢亂改,乖乖地按原來的版本唱。不過"眼睛眨眨"越唱越快是怎樣,有趕著下班嗎?

>>大合照有FEEL但不清楚版




>>大合照有FEEL又清楚版



艾可菊斯之後出場的是永龍宏豪兄弟檔,純正山地民歌西餐廳路線(這是什麼路線??),唱了一些老派的歌之後就跟我們說唱完了(怎麼覺得他們唱的比較短??),最後要喊安可的時候,從我的背後傳來一聲中氣十足的"安可~~"沒想到是辛巴兄!


>>人家是要採訪美麗新民謠歌手,辛巴跑去當地縛靈(看到照片才發現睡著的捧油也偷偷入鏡)



看來我們洗腦洗的很成功,安可聲叫得比我還大聲,叫他買CD也乖乖的買,不過後來證實他還是比較喜歡這位太太就是了。(沒辦法,人家太太是可愛小女生,不像艾可菊斯,走的是歐巴桑殺手路線。哇哈哈哈~~)

>>>艾可菊斯不在家正常聊天版>>>




>>>艾可菊斯不在家港傷抒情版>>>


11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厚厚厚
我的梗被你寫走了啦

Inés 提到...

所謂的梗
是把比較版貼上來嗎
哇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的原住民同事說
他也認識陳永龍
因為喝酒喝一喝就認識了
(好像是隔壁桌的
後來他們喝酒也莫名其妙的找我同事)
整個就很原住民,大家都是好捧油!

我竟然在五大唱片看到培育"學長"的唱片
位置還蠻不賴的~~真是不可思議啊!

Inés 提到...

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培育是學長啊
騙人的外型~~~
哈哈哈
大家都認識陳永龍
哈哈哈
我不認識陳永龍
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ㄚ~~~
我就是偏愛這位太太......
你居然把艾可菊斯形容成歐巴桑殺手...
難不成你已經是.......
不過那天他們現場真的唱的很好....
我也是很愛原住民的音樂的....

Unknown 提到...

張老師 您好,
ㄚ你們都到我的網站上去吐我槽...
這樣我很難見人ㄟ.....
信心嚴重受挫........

話說回來....那天聽了艾可菊斯一小段電吉他...聽到一小段慵懶的旋律...
突然很想學ㄟ....
請問貴阿燦老師有在教嗎??

Inés 提到...

阿你是有電吉他是喔
我們教室不一定有電吉他喔
有時有有時沒有的
不過電吉他很簡單耶
(彈得手不痛不癢的)
不過要抓到音就是了
很好做效果啦
話說我的半音階已經爛掉了
有人要買爛掉的半音階嗎
我賣500塊就好

Unknown 提到...

哇咧~~
老張你竟然敢說電吉他很簡單~~
真囂張~~哈哈

Inés 提到...

你不知道啦
辛巴兄只是要彈那幾個音而已
不成問題啦
你不知道啦
你看港傷抒情版
手夾的很緊的SUMING就知道了
我沒有囂張啦
(躲起來....)

chubbydoggie 提到...

半音階,那一把啊?

karen 提到...

high啦
看到照片了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