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連拉赫曼尼諾夫都無法讓我平靜的時候

怒氣很容易被挑起來
然後就變身成國文老師
忍不住就要強迫別人知道沆瀣一氣的唸法和意義
雖然我很愛講不標準國語,卻對正確的語音很要求
就連拉赫曼尼諾夫也只有在銅管出現時我會有精神一振的感覺
快要花烘了我
(以上為頭很脹的不知所云)
上班的路上聽著廣播
然後聽到一首歌裡面男女對唱甜蜜蜜的唱著
“無條件的邂ㄏㄡˋ~~”
氣到我馬上把廣播轉成MP3聽戴米恩米的9來平靜怒氣
一到辦公室開電腦要抓兇手,結果就找到這首歌~
(說真的,在廣播上看不到人的聽,我根本以為唱歌的兩位是內地的大哥大姊)
首先,先不提發音的問題
什麼叫做無條件的”邂逅”??
不知道邂逅要什麼條件?天時地利人和??
再來,真的是教壞小孩子的嚴重錯誤
邂逅ㄒㄧㄝˋㄍㄡˋ字唸錯還可以唱的那麼甜蜜
其可惡程度跟羽扇ㄌㄨㄣˊ巾的伊小姐有拼
最後加映一個我在公車站看到的廣告
小田切 讓大大的頭帥氣又不羈的髮型出現在看板上
然後旁邊擺著一罐髮臘寫著 。輕 率 我 型。
然後我就覺得,現在的小朋友能夠寫出這些文章
.一.點.都.不.希.奇.
該不會有人看到這邊還不知道我對。輕 率 我 型。的不滿在哪??
如果是真的
趕快寫MAIL給我
老娘要重操舊業當國文老師!!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信我,一定很多人不知道你不滿在哪
快開課吧老娘

咩~

匿名 提到...

不知道邂逅要什麼條件?
輕率我型??
why???

匿名 提到...

  沆瀣一氣……我前陣子才在林小伊的部落格中用了這句成語(林小伊還感慨著……批改作文時從沒遇見學生用這個成語!),哪知道之後像是傳染病似地一直出現在我的眼前,該說是古人的怨恨嗎?呵呵~~~
  至於注音已經有很多積非成是的現象,例如「尾」巴、牛「仔」褲、「蛤」蜊……等,所以別動怒,看開點。
  還有……妳沒聽過「上輩子殺錯人,這輩子教國文」的說法嗎?妳還是別太輕易變身為國文老師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