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滑倒一姐當家新春豪華大胃王版

今年過年雖說放的假好像比較久
但是因為沒有任何安排
所以每日幾乎都在吃吃睡睡中度過
終於下定決心要找人一起爬山
還要用”走去九份吃東西”的方式把人騙到同行
想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平常都是欠運動
所以選了一個初級中的初級”貂山古道走完切到九份”
有個觀光客的行程應該比較吸引人
>>>黏在帽子上很像樹枝的毛毛蟲<<<

不過因為過年台北天氣都不好
雖然要出發那幾天氣象顯示會是好天氣
出發前一天晚上同事剛剛卻跟我說九份天氣不好
我真的很怕一下火車是下大雨然後我就糗了
好險到牡丹車站時天氣好的不得了
也才放下心來
這個行程之前就有走過
信心滿滿的帶著頭上路
等到真的開始走
我才發現我真的是高估自己的記憶力了
比如說一開始的之字坡碎石路

我怎樣都不記得我有走過
貂山古道不是產業道路完就接階梯嗎?
還有沿路就遇到兩處階梯坍掉


明明上次來走就還好好的
怎麼這次變這樣?
而且走到一半的時候從山的那一邊突然飄來陣陣霧氣
我的風景就這樣硬生生的不見了
同行的曉開到是很HIGH,一直喊著自己要昇仙了! 就這樣子幾乎一半的路程我們走在能見度只有10公尺的路上
到了終點我又不記得往九份到底是要走左邊還是右邊了?
對著地圖摸索了一陣子之後
也不管對不對就先帶著朋友走了
然後開始想著要是這條路到不了九份我要怎麼跟他們交代?
果然過年有點光明燈有差
元辰光彩判斷力果然有比較好
順利的到達九份,而且還是跟上次一樣會先到九份國小下面的芋圓店
然後就開始了吃不停之旅
過年的九份,人可能比過年前的迪化街還要多
也沒有辦法用自由意志走路
跟著人潮的方向芋圓、魚丸米粉、肉圓、草仔粿一家吃過一家
想回頭都很難
終於走到九份老街的出口處
要坐車下山的人排隊都沿著路排到了兩個轉彎 馬上決定要往前一站走
很幸運的在半路攔截到公車
上車一路睡回台北
下車又正好是百貨公司處
以難民的姿態逛一逛街之後竟然也會覺得餓
所以跑去吃了咖哩飯,飽到差點吐出來
所以我說今天上演的根本就是新春豪華大胃王
(有沒有很緯X日本台的感覺?)

曉開在到九份之前都不吃東西的求仙記
到了九份之後顯露美食專家本色的曉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沒想到兵分兩路後,大家的行程還是吃~
你們幸運多了,我們兩個花了兩小時才站到基隆,還遇到差點讓我腦充血的沒禮貌小鬼!我的腳~嗚~

Inés 提到...

往前一站也還是很多人嗎??真是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