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大雪山冷颼颼露營雙腿還是很無力的遊記

>>>這張真的很有憶我青春少年時的FEEL<<<

人很有閒就是能夠做到隨招即走
左輪手槍在跨年連假的前幾天MSN問我要不要出遊
還有4選1的行程可以選(專業的出團!)
反正人很有空一共4天的連假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報了名
至於那4選1,經過我精心的咕狗
恐怖程度都是差不多的
所以隨緣,大家說哪就是哪
最後結論就是大雪山加鳶嘴稍來(ㄩㄢ嘴ㄩㄢ嘴,不要再客家人上身講什麼ㄧㄢ嘴了)
還PLUS了一個很救國團的露營行程
我上次住在帳棚裡大概是大一升大二幹訓交接的時候
其實記憶一點都不剩,因為我只記得我是喝酒醉躺在外面的石頭上被曬醒的
專業的露營實在是一點經驗都沒有
多問了一句可不可以洗澡,竟然被左輪手槍小姐記下來
討論的過程中還被914的恫嚇之辭嚇到
連番問了我有沒有睡袋、睡墊、登山背包跟義肢?!
靠夭,我真是太天真~一樣都沒有還想跟出去玩
當時只恨消費卷沒有趕快拿到手,把裝備補一補
(以上言論純粹開玩笑,勸敗大隊千萬不要當真!)
經過左輪手槍小姐及阿宅同鞋的熱心奔走
總算是把睡墊跟睡袋都借到,有東西意思意思擋一下可以順利出發
到了山上我才發現自己真是下里巴人(看到沒~前任國文教師的氣魄!)
原來大雪山跟雪山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在森林遊樂區散步時的風景真是美
有很漂亮的大樹、雲海、還有山上才看得到的很有氣勢的夕陽
讓人完全忘了第二天還有鳶嘴稍來這樣的行程
晚上在帳棚裡跟寒冷搏鬥
借來的睡袋薄如蟬翼(我今天真是國文老師上身)
還好我的羽毛外套很夠力,不過也只顧得了上半身
睡到半夜實在冷的受不了,翻起身來開了兩包暖暖包往睡袋裡丟
還很好心的問了隔壁的阿宅會不會冷,想說要分一包給他
不過他都沒反應我就算了 睡到快醒時我又覺得我的手指好腫,努力的搓搓搓才又恢復成原狀
一夜奮鬥的結果就是根本沒睡好
然後就拖著很想睡的身體去走那網友口中
台北的皇帝殿算什麼,五寮尖算什麼?台中的鳶嘴山,讚啦!......”的鳶嘴稍來 果然一開始的陡上就註定了我雙腿無力要落後的命運…
據說是沿路走到臉色發白,路上不斷有人問我要需不需要幫揹背包
最後連帶頭大哥都看不下去說要幫我揹背包 而我自己倒不覺得我看起來有那麼糟
只是很累而已,迎面而來的一根根的繩索倒還好
要把腳抬起來走的山路我覺得比較累
果然是懶病發作了我
不過在過了鳶嘴山之後由紅榨槭鋪成的紅色地毯倒是驚艷了我的眼睛 而我身體…老樣子的回到柏油路才又復活
能夠說說笑笑還能掏零食出來一路吃
照片來自DCW謝董
左輪手槍的肉腳系拖油瓶上集
同場加映的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下集

6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嘿…辛苦啦…
我看大部分的岩場妳都爬過了呢…
下次只要擔心會不會那麼滑就好了:p
不如跟妳家二老學學太極拳
可以把下盤的給紮穩喔~哈~

Inés 提到...

TO SIMER
我大學時有修過太極拳啊
不過是一邊睡覺一邊移動就是了
還有我怕我要是練起太極拳
會跟我家二老太有話聊~~

匿名 提到...

辛苦哩...越走越好了...
加油...就差黃帝殿...
幾個著名的大眾化路線岩場就全破了...
黃帝殿沒青苔的^^...

Inés 提到...

TO KUNLIN
謝謝你的鼓勵
不過我並沒有要收集岩場的意思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茵仔
你去了大雪山喔
那裏真的超美的啦
你也真的是很有毅力
讚啦

祝你新年快樂喔
來拜個晚年嚕~~~
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

Inés 提到...

To Abby
新年快樂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