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國文學科資賦優異學生保送甄試升學輔導


10年了
在我即將進入大10的這個階段
有好多回憶通通湧上心頭
像是”資賦優異生保送甄試”(羞逃)
讓我記起來我有參加過這個活動的是我在唸師資班的同學建熙
一進師大,舉目無親。建熙跟我是同班的同學,報告又是同組
再加上他是師大助教的關係,所以常常假日就利用他的辦公室討論報告
(又是一段很棒的回憶)
有一天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的時候
忽然想起來有這麼一個甄試
建熙說:「我頭兩年辦這個活動的時候,嚇死了,有人出事還叫救護車!」
我想想:「啊!~~就是我!」

詳情如下……
以前高中升大學除了聯考還有資優保送、學校推薦等路子可走
我唸的是私立高中
為了拼升學率,只要有機會把學生弄進大學
校方都會派學生參加
(在這邊是要跟大家解釋,我其實並沒有國文資優到那種地步,去參加那活動純粹只是校方政策加上陪我的好朋友罷了。那資優保送營可是一去就要住在師大一週啊!這算是我很有義氣的代表作之一!)

營隊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帥氣又會寫詩的大哥哥、餐餐都走去和平東路的向陽樓吃飯(吃到有點想吐,不過後來餐廳好像被我們吃垮了)、還有我的膝蓋脫臼初體驗……

這是脫臼的故事……
參加資優保送甄試的學生通過性向測驗、筆試之後
師大會把全國通過的學生集中到師大參加一週的國文營隊
其中吃住通通由師大負責
上課聽演講寫作文通通來
對我來說好像夏令營
因為我本來就是可有可無的心態
(果然像高中老師說的~這小孩怎麼一點企圖心都沒有!)
然後在一個中午休息時間
我回到寢室,在床上跳啊跳的
突然間,膝蓋就脫臼了~真的很突然
(對一個沒有任何重大外傷經驗的小孩來說,脫臼真的超痛的!)
室友很緊張的叫隊輔大哥哥還有助教來看
然後我就上了救護車(後來建熙跟我說我叫得像殺豬~囧~真的很痛啊!)
送到三總,連我老爹都翹班來看看我是怎麼了
不料,急診室的醫生在我掛完號之後
只是把我的膝蓋骨拿起來,放回去,拍兩下,用繃帶固定一下
然後就跟我說「妹妹,你可以去退掛號回家了!」
這是什麼情形?給我根柺杖啊!輪椅在哪裡?
第一次覺得醫德很重要!不過我那時候還是小孩,所以只有乖乖聽話的份

後來我老爹看我狀況並沒有很嚴重
不讓我回家,叫我要把營隊給待完
所以我就乖乖的回師大上課
想說既然來了也填幾個志願,看能不能撈到個國立大學唸一唸
所以志願只有填到國立大學
但是因為表現得真的太隨性,並沒有甄試上
其實填私立的我就有學校唸,可以提早放暑假不用參加聯考了
(可見我對國立大學的怨念真的很深)
沒想到我後來聯考考完還是進了淡江中文(這是命啊~~!)

註1.其實我一直不太相信考試啊~資優啊之類的東西,大部分是因為,連我都資優保送了,那這制度的公信力在哪裡?就像我多益考八百多快九百一樣!一點可信度都沒有!(好啦,其實我是在放炫燿彈)但是後來我仔細看看那照片,竟然看到我們所上的學生,看來這制度還是有些道理!阿彌陀佛(合十),還真有緣啊!改天來問問他記不記得當年的脫臼事件。

註2.老規矩,找得出來我在哪,飲料一杯。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正中間~
紅色背心下面黑色衣服那位~~

Inés 提到...


好像太好找了

匿名 提到...

我找到了!!因為你沒怎麼變ㄇㄟ~~哈~~

匿名 提到...

茵仔~我找到啦!!

匿名 提到...

飲料拿來~
我要有酒精的

匿名 提到...

哈哈,我也找到了,倒數第二排中間...

匿名 提到...

那麼好找~~拜託好不好!!!
下次碰面自動一點阿~~~
我也是要有酒精成分的!!

匿名 提到...

哈哈
連我這局外人讀完都會心一笑
好像越到後面越會開始懷念以前的ㄧ切
剛畢業時還沒什麼
現在多年回顧任何事情講起來都津津有味
真的有放炫燿蛋的感覺ㄟ妳~~~
哈哈
表示妳是實力派的押
不過叫得像殺豬那一段
多年後由另外助教講出口還真的漫難為情的
哈哈哈哈ㄏ哈~~~

中文系的感情好像很好
大家彼此團結一心
Muy bi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