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ENGLAND-跳過行、育的樂

從曼城飛機場下來之後,皮皮挫的自己坐火車去PRESTON找小花皮皮挫的原因是一路上我都以為自己做錯車,不知道會被送去哪邊的感覺超挫的,好險我終究還是到了。我在英國的前半段時間,都是跟小花兩個人以花哥家為基地,坐火車到英格蘭北部的小城市到處逛,像是CHESTER(我和小花跑去教堂後面的一個花園睡午覺,醒來之後才發現那個花園其實是個墓園,我們剛剛躺的地方再下面一點也有人躺>_<)、MANCHESTER(小花在那邊的中國城超市買到笑得合不攏嘴)、YORK(除了自己把YORK逛完之外還和小花語言學校的同學聊天吃飯)。自己坐火車到處玩的感覺一開始還頗刺激,後來我就慢慢習慣了。不過就是每下一個火車站就先搞張地圖,到INFORMATION問一下該怎麼走然後就各憑本事啦!好像也沒那麼難。然後花哥還開車載我們到PRESTON附近的BLACKPOOL玩,BLACKPOOL是個海邊,英國人熱愛太陽,夏天一到,大家都急著往海邊跑,就算溫度只有十幾度也是一樣,只要有太陽,就會往海裡跑。除此之外,還要一提,花哥哥開車有夠快,在開往BLACKPOOL的路上,我偷瞄了一下儀表板,120MILE,換算成公里就是200多公里的時速,MY GOD,要喊他一聲PRESTON車神才是。接下來這次行程重點中的重點就出現了,LAKE DISTRIC二天一夜行。媽呀,跟天堂一樣的地方,太漂亮了。在LAKE DISTRIC,如果你坐的交通工具突然停下來,一定要記得往窗外看,不是牧人趕羊經過,就是有牛群霸佔了路,不管是公路還是火車都一樣,遇到這些原住民,都得停下來讓它們先過。在KESWICK的時候,小花還被我抓去健行,我們兩個的苦行僧之旅就是為了尋找傳說中的CASTLERIGG STONE CIRCLE迷你巨石群。果然不枉費我們兩個走了一大段路,那邊的景色真是沒話說,有夠開闊,實在很值得。剩下的時間我就自己一個人坐著火車跑去倫敦和巴斯玩。巴斯是雅芳河畔一個很小的鎮,如果快的話,一個小時就可以把鎮上大大小小的地方走完。而巴斯是以羅馬浴場而出名的,以前羅馬人來這邊的時候發現有溫泉,所以就在這邊蓋了一個大浴場,羅馬人是天天洗澡的,浴場裡有溫泉、冷水池。熱水池,蒸氣室,還有大眾交誼池,可以比美現在台灣的三溫暖了。所以這個設施讓當時很久才洗一次澡的英國人覺得非常特別,羅馬浴場現在當然已經不提供泡溫泉的服務了,不過只要有買票進場參觀的,通通有語音導覽機(有中文的,太感動了,我那時已經2天沒聽人講過中文),還可以喝一杯溫泉水(超難喝>_<)。倫敦我就不多說了,畢竟不是第一次去,該看的景點,該做的蠢事早就在上一次拜訪倫敦時通通做光,所以對我來說倫敦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力了,跟我在英國的前幾天比起來,我只覺得倫敦很吵、很擠、很髒,(當然在公園裡就不是這樣啦!)不過旅館訂了,車票買了,又好像改變不了我必須在倫敦待上2天多的事實,好吧!那就先花個半天把景點全部走完(真的是用走的,有概念的人自己想一想從白金漢宮經特拉法加廣場過橋沿著泰晤士河一直走到塔橋再過橋到倫敦塔這段距離有多長。)然後再把該逛的街逛一逛(逛街真的是無聊的選擇,英國人不知怎麼的很沒創意,每一條路上都會出現一模一樣的店,所以只要逛過一條,就大致上把倫敦有的商店通通逛完了。)接下來的時間我就狠下心跑去買了兩張音樂劇的票來看(很有氣質的殺時間方式),不用說歌劇魅影是一定要看的,音樂都是很熟悉的,故事也都了解,所以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可以帶酒進去喝、中場休息會有工作人員出來賣冰淇淋和礦泉水讓我很訝異(松勇伯要是在英國看京劇就不會被踢爆了啦>_<);第二部音樂據我選的是悲慘世界,雖然音樂不熟、劇情不熟,我英文又爛,但是看到最後,我竟然一直哭一直哭,拿下望遠鏡,偷看我旁邊的人,一整排也都通通在哭,實在是太感人,太好看了。難怪這部音樂劇可以連演21年都不下檔,所謂的經典,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