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打狗見聞


上週六因為高中同學S嫁到高雄

再加上中秋節、入新厝等等因素

邀請我們到他家去烤肉

友人FLOWER跟我基於義氣二字就答應了

然後因為上班上到昏天暗地

也沒有時間蕊行程什麼的

好在FLOWER跟我有在英國練出來的隨便走個性

(就是走到墓仔埔也能在裡面睡個午覺這種的隨便)

很不怎樣的行程我們都能甘之如飴所以沒有在怕

只有事先買好來回車票我們就粗花了

到了高雄之後

首先就發現高捷很不對勁

最熱鬧的一站大概也只有景美站那樣的人潮

然後是因為天氣太悶了嗎?

路上真的沒有人

從駁二特區一路走到愛河旁的龍那邊我想我沒有遇到超過50個人

坐在有點臭味的愛河旁(是誰說愛河不臭的?

時間是下午4點半

FLOWER跟我終於決定要離開愛河邊這個一直走路的魔咒

去鼓山渡輪站晃一下(因為6點半就要烤肉,所以決定不搭渡輪到旗津)

到了鼓山渡輪站之後

因為太空虛,所以又掏了錢搭渡輪去旗津(是腦波很弱的二人)

真正的行程應該是在踏到旗津才開始的~

一下船我的屁股就自動導航到賣蕃茄切盤的攤子

一邊坐下一邊跟老闆說來一盤~”

吃完番茄之後站起來回頭一個攤子寫著炸海鮮

FLOWER跟我對看了一眼,戳一下對方的手臂

立刻就把馬上要烤肉這件事拋在腦後點了200塊錢的炸海鮮

在這邊跟大家推薦炸海鮮的花枝圈跟花枝腳真是美味

但魚漿製品是可以PASS的沒有特別出色

拎著炸海鮮FLOWER跟我走到旗津的海邊吹了一下海風

然後意識到時間已是6

但我們兩個6點半人是應該要在鳳山夯霸的

所以又匆匆的往渡輪站前進

途中還不忘再包兩盤蕃茄要來當夯霸的好朋友

終於到了友人S

發現在場不包括友人S23

但是友人S準備了一連弟兄要吃的分量

馬上二話不說開始吃

從蔬菜吃到肉、香菇吃到豬血糕、甜不辣吃到蛤蠣絲瓜接著發現炭裡面藏有地瓜、玉米還沒烤,然後友人S又興沖沖的拿出蝦子跟帶殼蚵仔我有種要中風的感覺

第二天醒來跟友人S表達沒有吃到丹丹漢堡會是本趟行程的遺憾

但友人S是個新嫁娘對當地根本不熟,也不知道哪裡有丹丹漢堡

不過前一天搭計程車時我可沒閑著,一路都在看到他家的路上哪兒有丹丹漢堡的身影

馬上頂著大太陽,一行三人步行至附近的丹丹漢堡

如果比喻成時尚,丹丹漢堡大概就是餐飲界的MARC JACOBS

實在是太混搭了

漢堡配麵線羹、炸雞配廣東粥,玉米濃湯我沒有點,但研究菜單上的圖裡面應該有豆腐,摩斯漢堡裡有可樂餅,丹丹漢堡有炸米糕,你們說是不是很有mix&match的精神

因為是下午三點多的高鐵

所以吃完丹丹漢堡,我們只能三貼又沒戴安全帽的騎機車到捷運站

搭車去夢時代消磨時光

出了捷運站發現等接駁車的人太多

所以立馬答應旁邊說著搭車80的計程車司機

一上車司機就轟轟轟的在催引擎

然後就在快到夢時代的十字路口

車子等紅燈要右轉到夢時代

同樣在等紅燈的大概前面有8台車這樣吧

時司機先生很帥氣的把車開到對面的車道直接開了一小段然後就右轉成功

FLOWER跟友人S在車上聊天好像沒有發現

所以我又戳了一下友人S的手臂(同時身體僵直不敢亂動)

沒想到她很淡定的跟我說不要大驚小怪

我想她真的嫁到高雄了她

因為我當時心裡的小劇場演的是賭命賽車的情節

(就是那種兩台賽車衝著對方開,先停車的就輸了是俗仔那種)

心中的激動實在很難平復(可參考主圖)

到了夢時代之後

看到很多人就直接躺在椅子上睡覺

賣場路上的休息椅如是,店家裡面賣的試躺的椅子更是如此

深深覺得,啊~真的是夢時代呢

在這邊跟百貨公司業者呼籲一下

賣場的休息椅不用做成軟的那麼貼心

要是我是當地人也想拋下一切去那邊睡午覺啊~~~

3 則留言:

友人F 提到...

寫的太好了~~我笑到噴淚了~不過酥炸海鮮你忘了評比魚蛋..

Inés 提到...

因為我覺得還好,那種是吃新奇的,我比較懷念花枝系列

友人F 提到...

但第一天行程..一整個覺得我們在虛度光陰耶... 下次是不是要來個緊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