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我的R40

我的黑神駒R40,是我3年前在調查局工作每個月領那筆小小的薪水時買的,雖然沒有SONY輕薄又華麗的外型,但他畢竟是我第一台NB,就像母親,孩子再蠢都是自己的好!

從MJIB離職之後,因為學校都有提供電腦,所以就很少把黑神駒拿出來用。最近因為阿伯很有可能讓我和金光黨一人一間房間(說來話長,能否成功就要看金光黨有沒有在有可能成為他的城堡的房間地上一根頭髮都不留,金光黨!你加油啊!阿姊的幸福就靠你了,我不要再跟你一起睡了啦>_<),所以我就打定主意要來完成我房間的設備。以前在家裡電腦上網時,跟朋友聊天沒一會兒,阿伯就會趨前關切:你在看什麼啊??但我其實知道是他想要用SKYPE跟他的寶貝女兒聊天,暗示我沒什麼重要的事就不要再聊了!實在是很掃興,所以我就想裝個無線網路,在我的房間自己上網,又不用看人臉色,也不必承擔電腦裡的東西通通被阿伯刪掉的風險(阿伯真的刪過,心都碎了,那可是我多年來的"研究成果"),所以心一橫,就上網買了一組無線網路基地台加無線網卡。

好死不死,東西就在我上完西班牙文的受詞那天送來,原本想要假日再來裝,但是想到有個研究生跟我說"很簡單啊!就照說明書裝一裝就好了!",原來我忘了人家是電腦專家,再加上我對我的電腦知識過於自信,所以我竟然就在晚間11點多開始這項工程。

唉~~~苦難的開始,我真的高估了我的電腦知識,經過我不停的試,TCPIP改了又改,網路連線設定設了又設,我才完成了讓家裡的電腦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基地台上網(在這邊我不得不抱怨,阿伯竟然私下將上網的密碼改了,害我用錯的密碼一直試,還打電話去中華電信問。當服務先生跟我說,小姐,你密碼錯了!我確實有種想撞牆的衝動),抬頭一看,已經3點了。本想把小黑一起設定好,經過估量,還是放棄了,我還想趁上班前小睡一下。何況我要趕在早上阿伯出門前起床跟他說要如何上網,免得他要上網卻不會用時,一個生氣就把我買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又丟掉了。好吧,那~~是要洗澡還是不洗澡咧??當然是不洗!!我寧願髒死也不要睏死,所以衣服一換,洗個臉刷個牙,趕快去睡覺吧。今天晚上再來跟無線網路卡搏鬥。早上離開房間時,回頭望了一眼,GOD!!像被炸彈炸過一樣,馬上把門關起來,企圖掩蓋這個事實,免得被阿伯發現又要叫我搬出去住!

小黑爛雖爛,為了要使用它,我還是在不停的購買,讓它變得更好,像是之前跟BRYAN便宜買了燒錄器,卻又花了比燒錄器還貴的錢去買外接盒(現在還不是通通拆掉被阿伯拿去裝在他的電腦當光碟機用!),現在買了無線網路基地台及無線網卡,卻又因為USB孔通通被佔用而想要來買個PCMICA筆電擴充卡,人的慾望真是恐怖。

黑神駒阿黑神駒,你雖然又重又慢偶爾累了還會一直喘,但是姐姐對你很好,買了很多朋友來陪你,你要爭氣啊!!我短時間內是買不起TOSHIBA M500來代替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