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2011鐮倉新春參拜

耳聞東京跨年時節極為冷清
所以早早就決定在1月1日這一天要到鐮倉初詣
新春的一大早到了鐮倉之後
天氣好的不得了
出了車站沿著參到一直走到鶴岡八幡宮初詣的人多到需要管制
隨著人潮參拜完
東吃吃西吃吃 原本要逛參道回去車站搭車的
但在路上看了一個”錢洗辨財天”的標
我不知哪來的靈感
就跟另外兩角說”我們來去洗錢發財吧!”
然後就踏上洗錢的不歸健腳路了
因為每隔幾百公尺就有標示
所以我一直有一種我快要走到了的錯覺
等到真的走到錢洗辨財天時
我想我們一行三人走了有四公里左右的路
還好鐵三角們都不怕走路,不然我想我會新年的第一天就被怨念咒死 到了錢洗辨財天
依照規定買了香、蠟燭,拿了洗錢用的竹簍
先參拜,把香跟蠟燭點起來插好
然後到山洞裡把準備好的錢放在竹簍子裡
用山泉水洗一洗
在到外面用香爐把錢烘乾這種洗錢發財的參拜
是從來沒有過的新奇體驗
不枉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來
而且回到臺灣,雖然尾牙沒有抽到獎
但是統一發票久違的中了1200元
我想神明真的是有保佑我
離開神社前,在賣御守的地方買了一個金運御守馬上系在錢包上
然後還看到一個很有梗的御守也忍不住買下來了 ~健腳御守~
要能夠走到這山中的神社參拜
我想真的要健腳才行
離開神社的時候,還有阿婆”ㄟ呦咻ㄟ呦咻”的在前往錢洗辨財天
離開錢洗辨財天後
發現其實離我們預定要搭車前往的下一站長谷高德院也只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
所以乾脆就繼續徒步前往去看大佛 還進了大佛的肚子進行胎內拜觀
因為大佛是青銅做的
白天的時候吸收太陽的溫度
所以進去大佛裡面摸他的肚子,會熱熱的喔~很神奇
之後搭乘江之電到七里ケ濱看湘南海岸 果然天氣好,海藍藍的美麗的要命
更要命的是快要0度的氣溫
還是有很多人在衝浪~ 站在海岸邊往江之島看,還看得到後面的富士山再搭電車到江之島時
因為前往江島神社的參道上有火警
所以鐮倉、江之島的行程就在搭著吊掛式電車離開江之島時結束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健腳御守~也太妙了

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