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鴨川半木之道JPday5


>>>銀閣寺的庭院照起來有種山裡的感覺<<<
出門旅行為了爭取時間(講爭取好像很緊張,是不浪費旅遊時光啦!
都會早早起床出門
漫步在一早的銀閣寺參道
兩旁的商店一家都沒開
早餐理所當然就沒著落
只好在路旁投一罐熱咖啡
邊走邊喝
感受到一股屬於早晨的悠閒
這算是從另一種方式感受京都
相較於金閣寺
銀閣寺的銀皮來不及貼
所以顯得小巧質樸多

不過或許是入門前高高的樹牆把銀閣寺跟外界隔開
我更喜歡銀閣寺那種出世的感覺
一出銀閣寺沿著哲學之道想要一路走到南禪寺
櫻花季不能不到哲學之道
因為還是上午
所以遊客並沒有很多
可以慢慢的悠閒的走
兩旁的櫻花開得正盛
也有當地人沿著哲學之道溜狗

>>>很不賴的眉毛<<<


走著走著就體驗到我生命中第一次櫻吹雪
正好是請一對親切的夫婦幫我拍照時發生的
太美好的巧合了


我笑得合不攏嘴
之後走著走著想起來都會偷笑
走到南禪寺之後
上了山門看風景
巡了一遍水道橋
回想這半天的行程
從銀閣寺到南禪寺
跟前幾天驚艷的感受完全不同
清爽、自在、舒適大概就是這半天的體會了
坐在公車站等車思考著我在京都的最後下半天要何去何從
翻了翻旅遊書
馬上就決定要到鴨川邊坐一下午
沿著鴨川有一段是半木之道
這段路的櫻花是屬於晚開種的
所以這時間不會有太多遊客
加上天氣很不錯
理當是個愜意的下午
鴨川上還有跳石
可以讓人走到另外一岸
天氣好,很多當地人都帶著墊子出來曬太陽了
好愜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