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深夜食堂

我喜歡看日劇
特別是看了會很有「場景感」的劇
(場景感是我編的詞,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就是整部劇有一股氣氛…..好了,再講下去就會有鬼片的感覺了,詞彙少得可憐真的是很糟糕)
看了以後心裡會很平和,感覺時間流動得很慢,很寧靜的那種
像是拜啟父上樣,神樂坂的和式寧靜就讓我很喜歡
溫柔時光的北海道咖啡店也讓我很嚮往
最近看了深夜食堂
其實本來是以看料理東西軍學做菜的心態選的
每集約有25分鐘左右
一開始是東京夜景
完全沒有聲音的片頭讓我以為我電腦壞掉了
後來才悠悠的傳出一個唱著歌的男聲
那是屬於都市夜晚的一份風情
每集都有一個故事及其相關的食物
時不時的會有一個謎樣男子坐在角落把弄著花生米說著「人生就像XXX」
算是很可愛的小品
還有
我很喜歡劇裏面花生米
好有禪意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我昨天才在下載說,原來是部不錯看的日劇啊~

914

Inés 提到...

to 914
你看過了嗎??
我怕你沒耐心啊...
我妹說是給很宅、很閑的人看的

匿名 提到...

我是很有耐心的人
看了,蠻喜歡的
所以留著一集一集慢慢看
我喜歡他片頭的那個月亮的景
還有配樂的吉他很好聽
但是晚上看這片很不人道
因為會很想吃日本料理

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