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忘記的陽明山大縱走和金毛杜鵑

終於又有爬山的機會
天知道我已經悶了多久?
因為不想去太潮濕的地方
所以選了風櫃嘴到擎天崗的路線
一天只4班小巴士會到風櫃嘴
所以一早就站在站牌下搶頭香
一整車幾乎都是要去爬山的人
司機先生非常專業
快到風櫃嘴的時候開始講了
"風櫃嘴站,你們有沒有來過,好!沒來過的聽這邊
到登山口有兩條路,一條走車道,要半個小時,從站牌下,
另外一條走階梯步道,要十五分鐘,要走車道的現在下車
(下車的下車,然後司機繼續開)
好!要走步道的聽我這邊,你們先走步道走完之後左轉然後再..."
第一次遇到司機先生用如此專業的精神在開車的...
從風櫃嘴到擎天崗全部6.6K
其實三年前就走過了,無怪在走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熟悉
回來翻照片才發現被我歸類在"2006年累到只拍一張的陽明山大縱走"
上山的時候正好是金毛杜鵑花開花的時間
前2K邊走邊玩,一直在拍照,研究花花草草的
所以2K就走了2小時
後來在頂山的杉林裡吃飯的時候驚覺這樣下去不行
所以接下來的4K一小時就解決了
由此可見,人類真的是潛力無窮啊!
以下是照片
>>>棕長頸捲葉象鼻蟲<<<
>>>不知道是蛾還是蝴蝶??<<<
>>>金毛杜鵑1<<<
>>>葉子<<<
>>>金毛杜鵑2<<<
>>>頂山杉林<<<
>>>沿途有很多金毛杜鵑<<<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說是很久前爬的了吧
那時你還沒寫blog吧

Inés 提到...

但是我那時候BLOG裡有照片
也沒那麼久啦

SiMeR 提到...

下次可以挑戰從風櫃嘴走到清天宮
完整的東西大縱走喔…
一次可以拿10山頭,很讚的:p

Inés 提到...

我竟然還真的去GOOGLE
然後發現那里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