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是去加里山還是去溯溪???

黑點山社社員都叫好行程
難得社員都到齊了
本山社(還是說本人的前山社)向來有個只要有很久沒出現的那個誰有來
行程就會特別操的魔咒
還有就是想輕鬆的人永遠跟不到那種爬完山還可以去吃把廢行程的魔咒
(聽說還空虛到寫不出記錄……沒跟到實在是心頭恨)
這次去的叫做加里山
出發前左輪手槍丟了別人網誌給我看
我很聰明的下班就去買手套跟雨衣(這種組合很像是要去殺人棄屍的配備)
回到家還默默的把頭燈放到包包
根據社長的說法
什麼XX三疊(慣例社長在解說時我又放空了),層巒疊翠之類的,是苗栗縣境內的最高峰
本來是要跟哈勘尼山一起連走O型的
由於本山社向來唾棄大眾化的路線(呸~)
所以硬是把O型切成一半變成D型
想說來走個Y型(到目前為止也太多專業術語了)
一開始沿著風美溪谷走
真的有走在山林裡心曠神怡之感 但到後來發現因為走錯路
所以要不停的橫渡溪谷
我心裡就暗道不妙
自從幾年前跟了一次黑點溯溪社(成員與山社大同小異)
腳趾頭溯到整根黑掉之後
溯溪就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了
不是我在說
溪裡的石頭真的一個比一個不老實
滑頭滑頭的很會害人
所以當天爬山一遇到要過溪
常常就會出現護送娘娘的畫面 然後不知道我跟阿宅是有仇還是我對他造了太多口業
在其中一次過溪的過程中
竟然在我猶豫不決要怎麼跨過那一步的時候推了我一把
當下腦中除了”我要掉下去了我要掉下去了”之外就是一片空白
然後大概是腎上腺激素發揮了作用
不知怎麼的,當我默念完最後一句”我要掉下去了”之後
竟然好好的站在對面的石頭上
腎上腺激素真是人類跟狗要跳牆的好朋友~~
然後接下來所有的過溪路線我就再也不相信任何人
自己把鞋脫了涉水來過 約莫過了十幾次的溪谷之後
才到了登山口
就在跟溪谷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之後
時間也走到了中午
眼看要連攻兩個山頭時間已經不允許
只好捨棄哈勘尼只攻加里山
最近S大出門爬山都會帶GPS
所以走一走都愛來問一下我們現在高度多少
當我們度了十幾個溪谷,我已經在神智恍惚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們才從14XX走到15XX,目的地是在22XX,而時間已經中午了
之後我想大家在路上也沒甚麼心情休息
一路上就是在趕趕趕
上坡non stop,穿箭竹林,攀岩…. 在下午4點登頂
聽說山頂上可以看到360度的VIEW還有聖稜線
不過因為沒有先跟914預約請她禱告
所以聖稜線先休息去了這樣
然後再花4小時下山
在偶爾有一兩聲山羌叫的山裡走著夜路
黑黑的,靜靜的.....
前一晚決定把頭燈放到包包裡實在是人生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在這邊附上S大的行程記錄
08:47加里山停車場出發(在下一次記錄行程前就是在不停的過溪)
12:03至上風美溪叉路口午餐(所以說過溪過了有三小時之久的樣子)
12:48出發往加里山
14:00至1957峰
14:45至2050峰
16:10至加里山頂
17:00至3k處
18:50至小木屋休息喝水
19:53至風美溪小橋
20:08回到停車場
請問社長,我可以交退社申請了嗎??
除去一直過溪跟走到天黑這些點
山裡面的風景真的很美
有走在迷霧森林裡的感覺



照片取自DFS免稅商店
(自從跟了DFS三仙老公仔標位大師出門,出門都不用帶相機了,好輕鬆啊~~)
想看比較正經的記錄請見
D大師遊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週日才熱烈討論到等天氣穩定點該循大眾路線來個"觀雲海日落,賞聖稜日出"的悠活放空行,這可是佛心來著啊!!!